康佳电视一季度满血归来 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5-11/10:09
  • 图片1.png

    【蓝科技】水木

    “两毛钱的冰棍,一毛钱的糖”,这是80后一代的集体回忆。

    那时候的童年没有互联网、没有电竞、没有吃鸡、没有LOL,唯一陪伴我们的就是对着那台老式的康佳电视收看《黑猫警长》、《金刚葫芦娃》,并时常幻想能够像这些英雄一样勇敢、机智。还有上课时都在惦记的《射雕英雄传》、《西游记》下一集的精彩情节是什么。

    那些听过的歌、追过的剧、看过的动画片、以及那个年代的偶像,如今都被贴上了“经典”的标签。

    承载这些“经典”的还有那台经典老式黑白电视机,在80年代如果能拥有一台彩色电视机明显会高出一个“level”。

    记得小时候家里买的第一台电视机是康佳牌kk-t3820彩色电视,也是这台电视贯穿了我的整个童年。对于康佳,我是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以至于年近而立的我在组建家庭后买的电视机也是康佳牌。

    迈向产业集群 转型迎来曙光

    康佳还是那个康佳,过去的康佳是回忆,现在的康佳能带给观众未来,但他的模式已经有了质的变化。

    康佳也不再是那个消费者眼中传统的康佳了。品牌更加年轻化,运营再加符合互联网生态圈特征。已经开始从整体运营模式入手,从单一电子制造向传统产业高端化、现有业务资本化、传统工厂园区化、单一技术集成化附加化的综合大产业集群迈进。

    2017年成为彩电行业一抹惊艳之后,2018年康佳继续高歌猛进。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康佳2018年Q1营收77.73%亿元,同比增长65.87%,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75.8万元, 为2018年迎来一个开门红。

    创新与敢为天下先是康佳的一贯风格,同时也是促成康佳转型成功收货硕果的内驱动力。

    图片2.png

    跨越式发展 康佳利好不断

    2017年康佳积极响应大股东华侨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迅速转变角色,业务管理向资产管理转换步伐,新业务由点及面,迅速铺开,产业版图迸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2017年康佳成立科技产业园区,经过全面升温发酵,到目前为止,康佳已形成了包括康佳东莞智能家电产业园、康佳昆山物流产业园、康佳滁州科创中心、康佳光明科技中心、宜宾康佳智能终端产业园为核心的五个科技产业园的初步布局。

    不难看出康佳在调整产业升级、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方面,的确卓有成效。同时,通过资源共享、克服外部负效应的基础之上从而带动了相关联产业的发展,这也是康佳推动产业集群形成的衍生福利。

    由点及面的布局还只是开始,由此引发的各项业务向纵深剖析也将逐步拉开序幕。

    图片3.png

    2017年康佳在“硬件+软件”战略的实施上大获丰收,其中互联网业务去年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70%。与此同时,数娱业务中的音乐、教育、游戏等板块发展迅猛。

    新兴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供应链管理在2017年也是收获颇丰,其收入规模达到130亿元,相较2016年的26亿元,实现了五倍翻番的高速增长。对于康佳来说,实现创新后的高产出得益于谋动创新的高投入。

    在创新方面,依靠在图像显示技术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研究,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康佳成功自主研发出8K芯片:纯硬件处理DP1.4的HBR3级别链路数据;优化设计DSC1.2解码模块,并锁定逻辑资源和时序,确保8K源头数据稳定可靠;集成了TCON功能,能够精准控制屏幕每一个像素的灰度,实现了全程8K信号处理,数据处理速率达96Gbps,DDR工作时钟频率高达2.0GHz,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单线传输8K 60Hz信号的技术。

    康佳通过推进多媒体业务公司化落地和组织机构变革,提升多媒体业务整体效率,将多媒体业务整合成立多媒体产业本部,形成一个以电视及显示产品为核心的事业群。

    由此康佳整体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被迅速放大,并在此基础上启动多媒体业务的公司化运作,从而彻底打通整个彩电业务的产业链条,实现更加高效的整体协同,从研发、制造到销售、服务的几个层面,大幅提升了康佳彩电应对市场变化的效率。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蓝科技(www.lankeji.com)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博客(@中国蓝科技)、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搜狐、新浪、网易、雪球财经、界面、ZAKER、家电头条、一鸣网、万能钥匙、潮起网、UC大鱼号、ZOL科技头条、博客中国、第一观点、艾瑞网、封面新闻、驱动中国等二十多家知名平台。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