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洗碗机单品线上哪家强?西门子美的海尔位列前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5-14/15:36
  • [钉科技述评] 洗碗机作为新兴家电品类,近年来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钉科技注意到,中怡康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国洗碗机市场呈现爬坡式增长,其中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43.3亿元,增长高达119.2%。洗碗机的百户拥有量2017年比2016年翻了近一倍。

    不断扩容的市场,也吸引着原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分享这一普及型的市场蛋糕。就渠道来说,洗碗机线上销售份额在不断提升,2017年份额达到了45%。线上市场,已经成为洗碗机品牌争夺的重要战场。

    blob.png

    钉科技注意到,艾瑞国际此前发布的一份关于2017年洗碗机的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线上洗碗机单品市场被top 5品牌占据了超过93%的零售额,形成了一寡多强的格局。

    具体来看,在艾瑞发布的“2017年中国洗碗机单品线上零售额指top 10”显示,前三品牌分别是西门子、美的、海尔,位列4-10名的分别是松下、方太、九阳、CAL、老板、惠而浦、美诺。

    blob.png

    西门子较早进入中国市场,虽然经历过水土不服的阶段,但凭借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改良后的大容量嵌入式洗碗机还是很受欢迎。美的、海尔洗碗机虽然起步较晚,但凭借着重资源投入,市场占比也在不断提升。

    blob.png

    艾瑞报告指出,2017年线上洗碗机价位较高,均价接近4000元,2500-5000元占据了74%线上洗碗机零售额份额,top 5品牌的SKU也基本分布在此区间。

    钉科技分析认为,相对于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洗碗机的普及率仍比较低,无论是先发品牌还是后发品牌,都有很大的市场机会,行业企业一方面要加强产品技术创新,另一方面要提升线下服务能力,共同做大市场蛋糕。

    钉科技注意到,在烟灶消等增长趋缓的情况下,洗碗机有望领跑厨房“新六大件”。据中怡康预测,2018年,洗碗机市场规模将达78亿元,未来两年超过百亿是大概率事件。(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