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美国对进口洗衣机征收保护性关税,韩国已向WTO提出申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15/14:31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5日消息,韩国政府已经向WTO提出申诉,以寻求解决就洗衣机和太阳能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与美国政府达成共识,WTO的争端解决机构需要裁定,美国的保护措施是否违反了WTO的规定。据韩联社最新消息显示,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周一宣布,韩国已就美国对进口洗衣机和太阳能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1

    1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国将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具体在洗衣机方面,特朗普政府第一年将对前120万台进口洗衣机征收2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18%和16%;对超过这一额度的进口洗衣机,第一年将征收5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45%和40%。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韩国洗衣机行业的恐慌,毕竟高额关税的大棒之下,韩国洗衣机品牌将在美国彻底失去竞争力。事实上,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与美国政府之间一直在开展对话,寻求在WTO之外解决争端。

    对此,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双方将就洗衣机与太阳能争端举行为期60天的磋商,如果磋商失败,接下来的步骤可能会是首尔请求一个贸易专家小组做出裁决。

    有趣的是,在韩方正式向WTO提出申诉之前,韩国政府就已经在上个月通知WTO,暂停对美关税优惠,额度相当于受美国洗衣机和太阳能产品贸易保护措施影响的贸易额。

    2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针对美国对进口洗衣机征收保护性关税,韩国显然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向WTO申诉、打官司;另一方面又暂停了对美国的关税优惠,可见也是个狠角色!

    然而,对于韩国的这一系列动作,特朗普政府能否及时的做出有效回应?其结果又是否会朝着韩国期望的方向发展?显然目前还不好下结论。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