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的两大槽点,你中招了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5-17/08:36
  • [钉科技述评]油烟机可以让我们在厨房工作的时候吸入更少的油烟,从而更好地保障健康。不过有许多消费者在购买油烟机后,也被随之而来的很多问题所困扰。这次钉科技通过在网上搜索查看了大量购买抽烟机后的评论,发现用户对于油烟机的吐嘈集中在两大方面,一是安装,二是产品本身,你中招了吗?

    安装存在一系列吐槽点

    像油烟机这一类的大型家电,多数消费者通常是依靠商家提供的售后安装服务。

    而钉科技在查看了很多售后评论后,发现在油烟机的安装问题上,用户吐槽颇为密集。

    其一,安装贵,甚至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其实不仅是油烟机,几乎所有需要安装的大家电产品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后续安装费用高。相信很多家庭都碰到过这样的事,而网上对此的吐槽也是屡见不鲜,其也可以说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负面评价之一。

    很多消费者反映配件太贵,也有人认为这是厂商“乱收费”,让顾客二次消费。对于一台普通的油烟机而言,售价通常不过一两千元,若是在“免费安装”的前提下还动辄就收几百元的安装费,不得不说这的确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钉科技建议:有些厂商推出的需要安装的大家电产品,其包装箱以外的材料是需要额外收费的,这就要求消费者在购置之前先行了解产品包装清单、有哪些额外安装费用等。

    另外,如果用户想要更为划算地进行安装,对于安装时可能用到的配件,建议其自行购买提前准备,比如从五金店等渠道购买的配件应该会便宜一些,同时也尽量不给安装人员乱收费以可乘之机。

    其二,安装人员态度不好、专业技术不过关或者是安装时疏忽大意。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在用户的各类反馈中,对油烟机购买后续服务不满意的比例也相当高,如安装推脱、安装人员不负责、态度差等。此外,也有用户反映安装人员技术不专业或是安装时疏忽大意的。

    从目前家电企业的售后特别是大型家电的安装服务来看,其整体并没有一个严格的统一标准,各个企业也都不尽相同,同时企业对于售后安装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和管理也较为松散。

    钉科技建议:大品牌对售后服务和用户口碑往往会比较看重,相对更靠谱一些,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适当选择。当然,即使是大品牌也难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的完善服务,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可进一步参考该商品的用户评价。

    此外,由于用户的住房设计和烟道设计等各不相同,而不同的油烟机本身出厂的时候设计也不一样,往往有特殊的尺寸要求。这就要求消费者在选购之前先与厂商确认安装尺寸、安装要求等,以确保安装人员能够正常安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另外在安装过程中,用户应该在现场进行监督,避免安装人员安装时疏忽大意。同时在安装完毕后,也应进行实际测试,若有问题及时解决。

    产品本身存在问题

    从钉科技观察的用户反馈来看,反映产品本身存在问题的评价相对安装要少一些。但再严苛的质检也不排除会有一些漏网之鱼出现,用户买到质量不过关的产品确有可能。此外,市面上的油烟机品牌鱼龙混杂,也为劣质商品提供了滋生空间。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钉科技注意到,用户对于油烟机产品本身的吐槽主要集中在吸力小、排烟效果差以及质量不佳这几个方面。

    事实上,现在市面上的很多油烟机产品从外形设计到内部技术都算是颇为讲究,

    无论是在做工、质量,还是在排烟效果上,相比以往都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而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各种不如意状况,这除了与产品本身在生产时可能出现问题有关之外,从出厂、运输这一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意外磕碰,也有可能造成油烟机的故障,从而导致实际使用出现问题。

    此外,如上文提到的售后安装人员的“不作为”也有可能导致油烟机出现类似于无法正常排烟等状况发生。

    钉科技建议:如果用户使用不久,就发现油烟机产品出现了开关、按键裂开等质量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厂商或电商的客服人员,要求退换货或补寄相关配件,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此外,选购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被假货、低价等蒙蔽了,宁可挑的时候多花点时间,也不要买了再后悔。

    而对于部分用户所反馈的类似吸力太小、排烟效果差导致满屋子油烟等问题,钉科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重点留意一下产品的各项参数,尤其是吸力、油脂分离度等几项指标。

    如果用户自家做饭具备重油等“重口味”特性,建议选购排风量较大、油脂分离度较高的油烟机。而如果用户想摆脱油烟机清洗的繁重家务,不妨选择蒸汽洗、免清洗等油烟机产品。简单来说,用户仍需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酌情选购产品。

    综上,我们在选购时应该更仔细、多沟通,尽量了解产品和售后的相关情况,并从自身需求出发,努力规避这些坑。(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