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2年中国VR头显市值将达58亿美元,前景可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9/15:0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9日消息  近期,中国AR/VR产业信息数据平台映维网联合美国知名AR/VR市场数据分析机构Greenlight Insights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VR市场报告》。报告指出,到2022年,中国VR头显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58亿美元,VR线下市场将达到18亿美元,VR内容消费市场将达到8.167亿美元。

    报告称,PC端头显、手机盒子以及企业级头显将在VR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企业级头显份额将达到29%,市值将达到18亿美元。

    54174e9464f8446183c84fbcc8b868bd

    而在内容消费方面,2018年的VR内容消费市值将达1.72亿美元,其中以游戏份额所占比重最大,占90%的份额。影视、直播及其他娱乐内容则相对较少,但发展空间较大。

    对于硬件配件,报告表示2018年的配件市场产值65%由消费端用户产生,但到2022年这个数据将降到52%,另外48%由商业公司产生。

    目前,京东正在投资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打造线上线下全新的购物场景,发布AR试衣镜、AR试妆镜、AR智能眼镜三款产品以使购物体验更加愉快。并成立了平台AR/VR业务部,这一系列举措都将带动AR/VR硬配件的消费增长。

    84d1a774ef1c4ebf8fa6d0c4470c10d4

    不过,在VR内容发展上仍是重大瓶颈。报告称,截至2018年4月中国主要VR内容平台Steam、Oculus PC、Oculus Mobile和PlayStation VR平台的内容数量仍只有2400+、1000+、1300+和230+。

    显然,VR内容数量和广阔的市场是不匹配,甚至可以说严重缺失,只有内容生产上来了,才能吸引用户,以此创造更多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