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线下冰箱市场:国内品牌相对较好 博世西门子松下同比大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6-04/10:10
  • [钉科技述评] 冰箱线下市场进入4月份后,整体上依旧表现低迷。钉科技注意到,从中怡康数据来看,冰箱线下市场无论是零售额还是零售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从品牌看,海尔的表现依旧最为强势,国内品牌的表现相对较好,而外资品牌普遍下滑严重,其中博士、西门子、松下、三星的表现都堪忧。

    数据显示,4月线下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12.3%,零售量同比下滑20.7%,整体表现极其低迷。

    从品牌看,海尔零售额同比仅微幅下滑0.2%,同比降幅超过整体市场降幅的品牌主要为外资品牌,其中西门子大幅下滑29.3%,博世下滑24.5%,松下下滑13.3%。

    1528075625951049589

    1528075634710088189

    再从零售量来看,海尔降幅依然远低于整体市场降幅,仅有8.9%。外资品牌来看,西门子同比大幅下滑34.4%,博世同比大幅下滑29.6%,三星同比大幅下滑50.5%。

    虽然线下整体市场在下滑,但就同比表现来看,国内品牌明显要好于外资品牌。

    另外,从下线市场份额来看,海尔分别以36.4%和32.1%的零售额、零售量份额位列第一,top 5品牌中没有一家品牌能够对海尔形成威胁。美的冰箱稳居行业前三,零售额和零售量份额分别为10%和11.3%。西门子以12.1%的零售额份额位列第二,容声以11.4%的零售量份额位列第二。

    1528075642659099815

    1528075649869065008

    产经观察家丁少将认为,在普及型红利结束后,冰箱市场整体增长趋缓目前还难以逆转,冰箱企业要在保鲜、智能等核心及前沿技术能力上加强储备与跟踪,以满足新一轮的换新需求。

    至于国内品牌表现相对优于外资品牌,也得益于技术的持续创新。钉科技注意到,比如就保鲜技术来看,国内品牌就有着亮眼的表现,海尔冰箱拥有精控微风道技术和智能恒温技术,卡萨帝原创了控氧保鲜技术,美的冰箱则推出了微晶一周鲜黑科技,美菱M鲜生冰箱拥有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

    钉科技认为,在新一轮技术升级、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品牌的新一轮洗牌也在所难免,国内品牌有机会在品牌能力和高端能力上进一步超越外资品牌。(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