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激战正酣 海信已夺“大尺寸”冠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19/08:48
  • 世界杯激战正酣 <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6%B5%B7%E4%BF%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信</a>已夺“大尺寸”冠军

    【蓝科技】王沛

    世界杯激烈正酣,冠军归属未见分晓。

    但在世界杯场外,全球顶级品牌强势登场,可口可乐、阿迪达斯、Vis等试图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的领导地位。作为本届世界杯唯一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除了在世界杯期间大放异彩,在赛场以外,海信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大尺寸”冠军。

    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5月份75吋及以上各品牌额市场占有率中,海信一枝独秀遥遥领先,再次奠定国内市场“彩电一哥”地位。

    在75吋及以上市场占有率排行榜中,海信以26.88%位居第一,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是三星和索尼,市场占有率分别是26.49%、23.25%。

    这显示出消费者对海信大屏产品也形成了一致的认知。在国内市场已经14连冠的海信,用技术和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这是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市场销量第一的核心。

    “6月份看世界杯,就希望更换一台大尺寸电视,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会更好,能有强烈的现场感。我买的是海信80吋4K激光电视,一方面是性价比非常合适,低于两万元,这个价格非常有杀伤力;另一方面,我家原有的一台电视是海信55吋,使用多年效果很好。再加上海信是世界杯赞助商,所以这是我选择海信的理由。”

    5月26日,在苏宁北京四季青店,来自北京的刘先生如是说。当他付款完毕再次回到海信展台前时,与销售员开始沟通预计明天送达时间。

    蓝科技在北京苏宁易购北京四季青店、大兴枣园店、联想桥店了解到,世界杯之前,基于三个原因海信大尺寸电视备受关注,销量和进店消费者日访量明显提升。

    一是海信赞助世界杯对消费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提振作用,在购买海信电视之前,87%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均会跟销售员提到和世界杯有关的话题;

    二是大尺寸电视已经成为海信的代名词。超过七成以上的消费者在提起大尺寸电视品牌时,首先提及的品牌就是海信。这一消费认知行为进一步奠定了海信大尺寸电视的优势;

    三是性价比高。和同类电视相比,海信80吋4K激光电视价格优势明显,再加上基于消费者对海信电视技术的信任,因此海信大尺寸电视销量增加。

    从中怡康数据中不难发现,在大尺寸国内品牌电视中,海信遥遥领先其他品牌,长虹、创维和TCL在大尺寸电视中,三者之和比海信的市场占有率还少11.86%。这已经说明在大尺寸电视中,海信通过80吋激光电视确立起大屏市场的优势。需要注意的是,大尺寸电视除海信以外,三星和索尼两个外资品牌领先于国内其他品牌,这也说明国内其他品牌在大尺寸电视中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

    已经获得5月份场下“大尺寸”冠军的海信,进入6月随着世界杯而再次升温。对于海信的表现,市场和数据会是最公正的裁判。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