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智能家居入口呢?智能音箱也开始不务正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6-20/17:06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0日消息,人工智能的风口之下,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相信这一点没人会提出异议,但是你知道吗?目前仅有6%的用户使用智能音箱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消息称,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围绕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巴西等地的937位智能音箱用户展开了一项最新调查,其调查结果表明,回答问题、查看新闻或天气预报,成为了当前智能音箱用户最常使用的功能,至于发现和控制音乐则排在了第三位。即便是被推崇为能够带来非凡音质体验苹果HomePod,其播放音乐功能也排在了“回答问题、查看新闻或天气预报”之后的第三种用途。

    11

    而有趣的是,曾经智能音箱委以重任的用途——控制其他智能家居,反而成了目前智能音箱最不常使用的功能。与此同时,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目前仅有6%的人使用智能音箱来控制照明和供暖等智能家居设备。

    这究竟是为何呢?说好的智能家居入口,智能音箱竟被用来回答问题、查看新闻或天气预报,这颇有几分不务正业的“赶脚”。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目前用户通过智能音箱与智能家居产品互动的使用率还很低,但这一情况也并非一成不变。

    对此,IHS Markit智能家居首席分析师Blake Kozak表示:“智能音箱在目前智能家居中扮演的角色还很少,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视频流设备逐渐依赖语音控制,安全警报系统将采用语音控制来布防和撤防,同时更多的制造商将会把智能设备嵌入到你的新家中,智能音箱的数量将呈上升趋势”。

    12

    这也就是说,尽管目前智能音箱控制智能家居还不成气候,但相信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以语音交互为载体的智能音箱控制智能家居,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