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VR)研究报告》出炉:VR内容有望成为新风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20/17:26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0日消息  近日,《中国虚拟现实VR)研究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VR虚拟现实市场将持续增长,VR内容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

    从报告数据上来看,到2021年,整个国内的VR市场规模将高达790.2亿元,其中,VR体验馆预计规模将达52.5亿元;VR内容市场的规模则高达386.4亿元;VR头盔设备市场规模约为297.5亿元。报告还称,2019年将会是消费级内容市场的转折点,行业内主要内容制作商将开始盈利。

    586c19832bc4406db102cbcd0ca96381

    其实,自今年开始,VR市场就呈现出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VR不再局限于游戏领域,各类教育、影音、游戏等垂直领域都有VR的进驻。根据《中国虚拟现实(VR)研究报告》,VR游戏、影视、直播以及其他内容类型等领域占比约为VR内容市场的72%,而在VR内容的企业级市场,以去年增长率超300%的成长速度来看,到2021年,VR企业级内容的市场规模将高达87.8亿元。

    显然,VR内容的市场发展前景很大,对于创业者来说,VR市场有着十分关阔的空间,而对于用户来说,VR的发展将为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就目前情况而言,领先的科技巨头早已摩拳擦掌,随时准备为大众提供配备了VR技术的创新设备。

    5484226fe9df48c09239f14224823ae5

    以苹果为例,期待已久的苹果AR头显(代号T288)将具备VR功能,并于2020年上市。CNET报道称,苹果的T288头显将成为第一款具备AR和VR的功能的设备,苹果没有透露它将如何在单一设备中支持这两种技术。另一家耳机制造商Oculus一直在开发高端VR耳机,该耳机将在没有任何外部硬件的情况下运行。

    此外,VR技术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京东、苏宁、阿里等企业都已经部署了这项技术来提供综合购物体验,在应用程序的帮助下,顾客可以确定衣服、鞋子是否适合他们,而不需要穿上,如果不合适,VR技术会给他们一个演示,并建议进行其他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