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确认不会在Xbox上制定任何VR计划,电视才是重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21/17:15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1日消息  自经历对VR态度360度大转变之后,微软终于确认已经完全撤回了在Xbox上支持虚拟现实设备(VR)的计划,也就是说,目前想要在Xbox上体验VR是不可能的了。

    e263919fcf5041e8a4adcc7fd5d86ef5

    时间退回到2016年,Xbox CEO Phil Spencer 曾表示微软即将推出的 Project Scorpio 游戏主机将支持 Windows 电脑上的 “高端 VR” 内容。此后,微软宣布会推出一套VR设备,还表示将为Xbox推出混合版现实内容。但是在2017年的E3游戏展上,Spencer 对 VR 就表现的不那么热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他对VR “长期表示看好”,但它还不够成熟,距离真正市场化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今年更是没有对 VR 表现出任何的兴趣。

    造成这种转变的原因我们无从知晓,但其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Xbox上将不会支持VR。微软游戏公司首席营销官迈克尼科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没有针对虚拟现实或混合现实的Xbox游戏机制定任何计划,PC可能是虚拟和混合现实的最佳平台,而 Xbox 平台将专注于在电视上的游戏体验。”

    2c1c8422274845239bb5aa38fe21639a

    不过,Spencer 在微软早期的VR计划中曾阐述过VR的繁荣可能是一种“过度繁荣”,市场的增长速度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慢。这也为微软今天的决定埋下了伏笔。

    目前,微软在VR领域的布局也的确都集中在PC端,微软和戴尔、联想、弘基、华硕等合作推出了几款PC VR设备。再看看押宝VR的HTC也已经凉透了,微软此举可谓是明智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