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唤醒累觉不爱!谷歌为旗下智能音箱新增连续对话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6-22/14:26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2日消息,尽管在人们的设想中,智能音箱应该是无所不能的存在,点得了外卖、买得了衣服……,但想象终归只是想象,智能音箱离“上天入地”还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就是其基本得语音交互功能,也不禁让人打上了人工智障的标签。

    这到底是为何呢?我们先回归现实生活,可能大多数智能音箱用户都希望和自个的智能音箱有着最自然的对话,并且它能将一切任务都执行的完美无瑕,但目前的语音助手,不但智商水平远不及预期,甚至,每次唤醒它们都需要一段特定的语音指令,比如Google Assistant是“Hey Google(OK Google)”,国内则有“小爱同学”“你好天猫”等。

    1

    诚然,唤醒它们的特定指令的确能避免智能音箱被意外多次唤醒,但每执行一次语音命令就不得不连续唤醒着实让人有些累觉不爱,智能音箱似乎也终究摆脱不了“大玩具”的尴尬定位。不过,当前有消息称,谷歌将为旗下智能音箱产品新增连续对话功能。

    据了解,谷歌宣布,今后唤醒Assistant只需要执行一次“Hey Google(OK Google)”的语音命令,随后便可以进行自然地上下文连续对话,不需要反复、多次、一遍又一遍地“Hey Google”。当你需要结束连续对话时,只需发出 “Thank you”和“Stop”的指令即可。

    2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的I/O大会上,谷歌就已经预览了该功能,而目前这个所谓的连续对话功能是由Google Home/Home Mini/Home Max的用户手动开启。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谷歌的这项联系对话功能只是将智能音箱的操作过程化繁为简,但好在也算是迈出了一步,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科技巨头的发力,未来智能音箱越变越聪明还是可以期待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