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为“海信第一”说句公道话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28/21:05
  • 应该为“海信第一”说句公道话

    【蓝科技】水木

    德国队0-2败北韩国队,韩国球迷没想到,德国球迷没想到,全世界的球迷都没有想到,前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提前离场不免让人唏嘘感慨!

    这就印证了那句“世界杯赛场不仅生产冠军,同样也不乏冷门。”有出人意料的黑马晋级,也有明日之星的早早夭折,有背水一战后的希望重生,也有春风得意时的折戟沉沙,或许这就是世界杯赛场的魅力所在。

    应该为“海信第一”说句公道话

    也正是如此,汇集激情、狂欢、偶像于一身的世界杯赛场也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各类的以凸显品牌实力与形象的广告营销策划层出不穷,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背后不仅能赢得赞许同样也会招致不满。

    名满天下也必毁满天下,海信就是其中之一。

    事件起于海信电视在世界杯赛场中打出的广告语“海信电视中国第一”。

    有关方面认为海信打出第一的广告语并不妥,事实果真如此吗?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中怡康公布第24周彩电销售数据显示,海信电视零售额占有率、零售量占有率、大屏幕占有率、增长率均为第一。其中,市场占有率已达18.7%。数据显示:自2004年起,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市场第一的龙头位置。

    另据奥维云网(AVC)2017年年度数据以及2018年1—5月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在国内全渠道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居中国市场第一。

    再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年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海信电视出货量和出货额同样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以上三家为中国家电销售市场公认的权威数据调研机构。海信第一,有理有据,并非凭空捏造。

    量额稳居第一,说明消费者对其品牌和品质的接受度最高,如此广泛的受众支撑还不能说明第一吗?通常检验产品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市场的认可,事实如此难道还需讳言吗?

    应该为“海信第一”说句公道话

    无独有偶,2014年,耐克在世界杯后发布的海报中亦定位为“全球主要市场的第一足球鞋品牌”。这不仅被中国,同样被全世界所公认包括同行在内。

    所以,海信打出第一,无可厚非。

    通过欧美权威机构检测海信电视已入“欧美法眼”

    日前,海信激光电视目前已经取得了美国、欧洲的市场准入认证书,并获得了在国际上互认的CB证书,三者对于海信激光电视对人体的安全性进行了严格测试和认证。

    IECEE(是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授权下开展工作的国际认证组织)囊括中国、美国及欧洲大部分国家,其中尤以欧美市场认证和执行标准最为严苛,对产品安全性有充分的测试和要求,获得市场准入认证证书意味着产品将可以在欧美全域进行销售。

    而CB体系则是IECEE运作的一个国际体系,各成员国认证机构以IEC标准为基础对电工产品安全性能进行测试,其测试结果即CB证书在IECEE各成员国得到相互认可的体系。

    高品质商品必须要配以差异化营销才能凸显核心竞争优势,海信为什么如此重视“第一”,专家认为:成为第一总是胜过做得更好。当人们举棋不定时,总是依赖他人帮助自己决定;在某些情况下,别人有过类似行为是我们判断自己行为是否正确的重要依据。因此,“第一”的认知,往往能帮助消费者降低决策风险。

    应该为“海信第一”说句公道话

    打出第一的海信,如果没有硬实力垫底,再漂亮的口号也无济于事。同样,产品质量达到一定高度的情况下,也不应该妄自菲薄。

    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过时,为何不将美酒搬出深巷,在更多的人面前展示,中国制造正处在走向全球的关键节点,中国创造在奋力挤进世界先进行列,市场机制使然,难道还硬要打上束缚的枷锁吗?

    海信第一,源于市场事实的支撑。打造全球化中国自主品牌,海信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最有效的形式认识海信,世界杯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强化第一的认知,是行业领先品牌市场耕耘的重要一环。第一是消费者支持的结果,是品牌与市场互相反哺的最优状态。

    海信的做法不违反道义、不伤害消费者、没有不尊重事实、情理之中.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