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售1999, 835+3K ,新一代VR一体机Pico小怪兽2来袭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31/20:45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1日下午,国内VR一体机领军品牌Pico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召开了一场主题为“Here I Am”的发布会,发布新品Pico G2小怪兽2代VR一体机。近五 百位VR行业友人和媒体朋友到场见证新一代小怪兽的诞生。相比上一代产品,时隔一年发布的G2小怪兽2代配置全面升级,不论在处理性能、佩戴体验、内容资源都有革新,同时延续了小怪兽系列性价亲民的定位,售价为1999元,将于8月1日起在京东和天猫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

    图片一:发布会现场G2产品图

    图片二:Henry现场演讲照片

    据介绍,Pico G2采用Qualcomm®骁龙™835 XR平台,配置4+32G,支持Micro-SD卡扩展。骁龙835采用全新的Qualcomm Kryo 280 CPU和Qualcomm Adreno 540 GPU,通过调度正确的处理核心,并以最佳的方式处理工作负载,确保VR体验的流畅性。此外,Pico G2配备了配备两块1440*1600快速响应LCD显示屏,双眼分辨率达到3K;90Hz刷新率,101°FOV视角,启用TUV低蓝光认证。镜片采用基于传统菲尼尔光学优化的等齿深工业设计,在保持大视场同时提高透镜整体的清晰度并减少晶格感,使用更大内存提升渲染清晰度。“看QING世界”的产品Slogan展现了Pico对当前市场需求犀利洞察。与前代产品相比,Pico小怪兽2不仅能够呈现更加清晰的画面显示,同时改进为电池后置式设计,将头盔机身重量减至268g“极致轻”,比前代产品减重40%,并且在平衡头盔配重的同时有效改善面部散热,大大提升佩戴舒适度;此外,Pico小怪兽2代创新性地采用免调节自适应头梁,更好地分配整机佩戴压力,降低面部承重和垂坠压迫感,适应更长时间、更频繁、多样场景下的佩戴体验。

    整体外观上,Pico G2小怪兽2代VR一体机延续Pico产品一脉相承的温和简洁设计,用生活化的风格呈现青年人钟爱的有趣玩物形象。此外,小怪兽2代一体机配备一个3Dof手柄,与1代手柄相比新增一个扳机按键,并优化键位排布,提升手柄握持度的同时也利于内容应用跨平台移植。

    Qualcomm中国XR业务负责人郭鹏现场表示:“Qualcomm835移动平台为用户带来了出色的游戏体验,流畅度好,极速度快,续航时间长,发热少。且支持先进的游戏功能,图形渲染速度提升25%,显示色彩提升64倍,以更低功耗实现更高渲染水平。”

    图片三:Qualcomm演讲人照片

    图片四:Pico G2 小怪兽2参数简表

    小怪兽2强化了观影体验的定位,在承接上一代体验的同时, 新增Pico多人影院、手机投屏、8K注视点解码、Pico巨幕影院等内容应用。Pico多人影院可以实现同一在线影厅中多个用户进行同时观影,用户之间可以自如实现语音、表情、动作的交流;手机投屏,可以以投屏形式观看手机或PC在线及本地视频资源,接通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斗鱼、虎牙等主流视频、直播平台,大大丰富观影内容;Pico巨幕影院集成IMAX巨幕播放功能,选取影厅黄金位置视角,随时可以享受私人影院的巨幕感受。

    在内容方面,Pico Store目前已接入爱奇艺、优酷、华数TV等18个一线视频平台,上线100+款适配游戏,2018年还将有百余款新游戏陆续登陆。同时,Pico 小怪兽 2依然搭载了由HTC Vive推出的Vive Wave VR开放平台,并预置Viveport内容平台,为用户带来全球领域内的高品质VR内容,同时双商店的设置提供更加丰富的娱乐资源。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很高兴看到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Vive Wave平台,并发布了多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Pico G2小怪兽2代是一款高性价比、佩戴体验舒适的VR头显。同时它预置Viveport内容平台,可为用户提供不断增长的、海量优质的内容。”

    爱奇艺 高级总监张航也应邀上台,他表示随着像PICO小怪兽一样的体验过关的一体机终端不断普及,2019-2020年移动VR的内容生态将迎来发展转折。爱奇艺VR会持续为家庭、影院、游艺厅、综合娱乐中心等四大场景提供头部优质内容,与PICO等优秀的终端厂商、渠道商一起砥砺前行。

    在发布会上,Pico CEO周宏伟同时还宣布Pico于近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675亿元人民币,由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领投,青岛巨峰科创等跟投共同完成。未来Pico仍然会聚焦于VR一体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VR体验,近期还会加大对于 3D Sensing(TOF)和AR技术的投入,未来希望通过针对VR+AR+TOF技术和产品的布局,使Pico成为AI视觉的入口级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