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场占中国彩电出口1/4,下半年应注意避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8-06/09:36
  • [ 钉科技述评 ] 投资、消费、出口,一直都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国彩电业对于出口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和依赖。

    一方面,国内市场增长乏力。钉科技注意到,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市场彩电销量完成2260万台,受2017年基数影响,所以同比呈现恢复性上升3.6%;但受价格下降影响,销额725亿元,同比下降2%。

    image.png

    另一方面,出口方面,大陆的TV制造商却迎来了高光时刻。根据奥维云网(AVC)《大陆TV制造商出口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大陆TV制造商出口共5195万台(数据包含整机、散件及面板),同比2017年增长24.3%,为历年上半年出口量之最。

    这两组数据基本可以说明,内销市场持续低迷,而海外出口市场仍大有可为。不过,钉科技还注意到一个数据,显示出出口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

    这个风险来自于北美市场。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美市场占据中国彩电出口25.1%的份额,同比实现的了26.1%的增长。

    至于原因,奥维云网归结为:美国市场2017年第四季度消费者强劲的假日消费能力延续到了2018年上半年。无论如何,这样的大幅增长局面对于大陆出口企业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时下中美贸易问题尚未有效缓解,美国市场的关税壁垒有继续提高之势,而由于1/4的出口市场都在北美,一旦被更大范围和更大力度的贸易摩擦所波及,对于大陆TV制造商来说就有相当大的经营风险。

    从数据来看,出口量排名前五的大陆品牌分别是:TCL(790万)、冠捷(380万)、海信(350万)、高创(310万)、创维(300万)。

    image.png

    全年来看,奥维云网整体保持着乐观的预测,大陆TV出口规模将达110.8M,同比增长9.2%。

    综上,虽然整体出口市场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对于北美市场,中国大陆TV制造品牌应注意避险,不能将鸡蛋完全放到一个篮子里。(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