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画质之王”即将登陆中国 或重新定义高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8-08/09:53
  • [钉科技述评] 时间常常会赋予一些食物更美好的味道,如果将彩电也看成一道菜品,索尼是一个想用时间赋予它美妙味道的师傅:产品迭代方面,索尼电视选择了“精雕细琢”,而不是“风一般的速度”。索粉说:“我可以等。”

    虽然需要等待,美食却不会让等待的食客失望,只会带来惊喜,好的产品同样如此。钉科技注意到,多家外媒报道称,美国东部时间7月31日,索尼在纽约Sony Hall宣布推出彩电新品A9F OLED电视和Z9F液晶电视。

    1.png

    此次索尼将这两款新品命名为“MASTER”系列,可谓寓意深刻。MASTER一词有“大师”的意思,索尼希望这两款电视为消费者带来客厅娱乐画质显示最高水平的意图十分明显。前作(OLED A1、OLED A8F以及液晶Z9D等)的不俗表现,则让它们变得更值得期待。

    2.png

    A9F:继承A1血统,索尼继续称霸OLED市场杀手锏

    A9F是索尼回归彩电市场之后的第三款OLED产品,根据现有的消息来看,此次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其一,操作方面,提升运行安卓系统以及加载App的速度。

    其二,画质方面,自带色彩校正,采用索尼特有的OLED面板控制技术,能够在高亮度的情况下使色域更为宽广,从而最大化提高动态范围,为图像增加额外的细节。

    A9F搭载了索尼最新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X1™Ultimate。与普通电视只沿着一条黑白对比曲线调整不同,X1™Ultimate图像处理芯片会分析屏幕上每个对象的颜色与亮度,将画面上的每个对象进行单独重新制作,使画面实现更大的深度、更细致的纹理,以而获得更真实的画面。

    其三,音质方面,索尼独家推出的银幕声场技术(Acoustic Surface)升级为Plus版本(Acoustic Surface Audio+™)。升级后的Acoustic Surface Audio+™技术仍通过专门的驱动装置作用于OLED面板,令面板震动并发出声波,让用户体验声音随影像移动的“音画合一”;而Plus版本的喇叭功率从50W增加至98W,并增加为3.2声道(A1为2.1,A8F为2.2),音频定位感更好,人声表现获得优化。

    另据可以查询到的部分信息,除音画与操作体验升级之外,A9F在外观设计方面仍延续了索尼在2015年开始提出的“极简生活(Slice of Living)”设计理念,同前作一样采用窄边框,没有底座,四边也找不到扬声器开孔。钉科技认为,这种设计的好处有三个:一是尽可能的减少观看内容时机身对画面的干扰;二是简洁的外观能够更好地与家居环境相融合;三是整机一体感更强。

    相对于液晶产品,索尼OLED产品的出新速度要快上一些,这也能看出从产品升级的角度OLED产品被作为了索尼电视业务的重点。

    3.png

    Z9F:重新定义液晶电视,将高端进行到底

    当然,在规模仍然庞大的液晶市场,索尼正通过不断研发诸如Z9D 这样的令人惊艳的新品夯实着自身地位,维持并持续提升自身在消费者心中的实力派形象,Z9F正是这样一款产品。

    Z9F采用了全新的X-Wide Angle技术,确保所有观赏角度下都能呈现出始终如一的画质,而且能有效缓解传统电视侧视时容易出现的偏色现象,让观赏者无论处于何种位置都能看到真实的色彩。而强大的明锐动态技术则令Z9F液晶电视可以在减少动态模糊的同时,确保画面的亮度与清晰度,从而有效克服液晶电视中容易出现的“画质挑战”(此前液晶电视主要通过插黑帧的方式改善拖尾,但亮度会明显降低)。

    Z9F还搭载了广泛应用于广播、制片、后期制作等专业领域的CalMAN®显示校准软件,为解决电视长期使用后出现的画质下降问题提供了可行的方案,从而更好地满足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使用需求。

    另据外媒报道中的部分数据信息,Z9F最高亮度可达4000尼特,覆盖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完整规格,完全符合杜比视界Dolby Vision HDR格式要求。

    4.png

    全新液晶电视Z9F具有4000尼特的高亮度

    国行版有望“点燃”中国市场

    2017年,索尼在中国市场推出OLED A1系列。根据中怡康的数据,索尼2017全年依靠该系列占据了75英寸OLED市场超40%的份额,周鸿祎、吴晓波、徐小平等名人纷纷将其作为自己的客厅选择。作为液晶产品线的“符号级”产品,Z9D系列同样在中国市场获得了不错的口碑,比如王思聪就选择了该系列的100英寸产品。此前在接受钉科技采访时,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曾表示,除产品本身的“黑科技”与诚意之外,A1与Z9D的成功也要归功于本轮消费升级过程中衍生的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

    中国市场彩电消费的高端化和大屏化趋势依旧显著,消费升级仍在继续,索尼一方面要在OLED产品的规模化普及上再下一城,另一方面也要依托OLED产品与液晶产品的组合在高端市场进一步巩固优势。

    此次的A9F,与之前的OLED产品形成了新的产品组合,看起来索尼在保持健康利润水平的基础上,希望以不同设计、不同风格的产品系列构建产品组合,形成合力继续扩大OLED市场;至于Z9F,则通过4000尼特最高亮度覆盖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完整规格,在4K HDR方面将液晶电视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综合来看,两款产品客观上都顺应了国内彩电消费趋势。那么,后续的国行版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钉科技猜测,应该会至少包括三个方面:其一,与内容服务商的合作,此前OLED A1与腾讯视频就有过合作,而随着近年来大屏端视频内容聚合的趋势加深,索尼此次或会建立更多合作关系;其二,系统操作与应用,可以看到国内的彩电产品在AI方面有着越来越强的能力,索尼应该会在这方面有所准备;其三,产品定价,虽然索尼不参与价格战,但规模化普及产品仍有可能根据中国市场具体请款对价格作出调整。

    如果在这些方面能够有所体现,随着国内家电品质消费潮流的兴起以及索粉的支持,索尼的A9F以及Z9F国行版很有可能成为燃爆市场的现象级产品。

    8月16日的索尼电视中国发布会,让我们拭目以待。(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