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征程再下一城!欧盟宣布:批准海信并购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09/17:23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9日消息,海信国际化似乎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有野心自然引来了菲林无数,眼巴巴地瞅着海信在买买买的道路上彻底刹不了闸,夏普北美业务,日本东芝电视,而现在轮到了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身上。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7日正式宣布,经过全面调查,欧盟认为海信收购Gorenje并没有违法任何国际法律法规,不会构成行业垄断,也不会引发行业恶性竞争,因此欧盟委员会宣布批准这一收购交易。这也似乎意味着,随着欧盟委员会的点头批准,海信并购Gorenje或许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儿,而这也将有效推动海信集团全球化的进程。

    1

    我们都知道,曾几何时,中国揽获了全球家电制造第一大国,但稍显遗憾的是,国际市场上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家电企业和自主品牌仍然很少。打造庞大体积的同时,中国家电制造业显然没有“质”的升华,也只能以代工或初级产品出口的方式开发国际市场。

    幸运的是,包括海信等家电厂商放眼全球,致力于在国际市场持续打造自主品牌,于是乎在海外设立生产与研发基地以及海外并购便接踵而来,而通过日积月累的沉淀,中国家电品牌也终于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了一席之地。

    更值得一提的是,激进而坚决的海信也开始步步为营体育IP,通过赞助体育赛事,怒刷存在感。从赞助F1红牛车队、德国沙尔克04甲级足球具乐部、再到奥网公开赛之后,再到2016年赞助法国欧洲杯,再到2018年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唯一的官方赞助商……

    2

    可以说,海信在国际化征程方面不遗余力,更像是企业在国际舞台挥斥方遒的一场盛宴。而对于海信来说,频繁的海外并购获得的国际名片,约莫也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