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联手计蒜客启示录: 技术渐成居住领域新动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侃科技频道   2018-08-14/23:05
  • ABC(AI、Big Data、Cloud)时代,最值钱的就是人才和技术。今年的第一届贝壳找房程序设计大赛暨2018计蒜之道总决赛终于迎来最终对决,此届大赛以“算海拾贝”为主题,可以看到,贝壳找房是希望来自各大高校的“技术大拿”们通过算法的力量成就找房平台。

    海中拾贝,挖掘高潜力技术人才

    如今,各行各业对数字化创新的要求越来越高,新一轮的“抢人大赛”也更加激烈。根据华为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技术工科产学研联盟三方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ICT人才生态白皮书》显示,2017年信息技术产业人才总体需求缺口达765万,并表现出人才需求数量巨大和人才错位两个显著特征。未来,信息通信技术人才需求缺口的70% 将集中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且呈现出人才需求类型多样化、需求结构多元化的特点。

    随着第一届贝壳找房程序设计大赛暨2018计蒜之道总决赛终于迎来最终对决,这场主题为 “算海拾贝”的大赛,也展示出贝壳找房希望收揽国内最顶尖的技术人才,强化其技术基因,将其培养成为未来贝壳找房技术团队的中坚力量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的贝壳找房程序设计大赛从5月份启动报名开始,陆续吸引了来自知名高校、企业界的共计15000人左右参加线上初、复赛的比拼,最终有50名选手进入决赛,9名选手最终成为赢家。联合计蒜之道举办程序设计大赛,一方面可以看到贝壳找房在选拔技术人才方面的专业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贝壳正在深度参与赛事选拔人才,希望可以实现人才发展与用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双赢。

    技术创新,打造贝壳找房新名片

    说到对技术的创新和数据价值的挖掘,在居住领域贝壳找房是最不遗余力的一个。

    贝壳找房从2015年开始积极投入VR技术方面的研发,是最早布局该领域的平台。基于自身的技术积淀,从楼盘字典、估价工具、地图找房到VR看房,贝壳找房秉持以技术驱动品质居住的服务理念,在真房源的基础上,通过自研硬件和技术将VR引入,重塑看房服务体验。不久前,贝壳还荣获“智能商业创新力TOP20暖科技创新力奖项”,这无疑是市场对其技术创新的认可。

    贝壳找房副总裁、如视事业部总经理惠新宸,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PHP技术专家,PHP开发组核心成员,他在介绍贝壳找房技术能力时表示,“贝壳找房十分看重技术投入,产品技术团队人员数量接近一千,算法团队也有130多人,我们的技术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里是积累最深厚的”。这也再次验证了贝壳找房对于技术团队和人才的培养与重视。

    如今,贝壳找房能在一天时间内能把2400套房源变成三维建模的VR化信息。“VR让看房效率提升140%,越来越成熟的VR看房技术,将重塑用户的看房体验和习惯。就像用惯了智能手机,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惠新宸如是强调VR技术对看房的影响。

    贝壳找房的VR技术完全出自贝壳如视事业部,属于100%技术自研。资料显示,目前贝壳的VR看房功能已经进入40个城市,其中在成都已达到贝壳二手房VR覆盖率53%,累计拍摄VR房源量超过3万套,已有80%用户开始使用VR看房。利用VR的三维空间重建技术,贝壳找房将房屋的空间、信息、服务结合在一起,从而提高用户获取信息及做决策的效率和准确度,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数据+技术+人才,成就找房大平台

    除了VR看房,对于大数据的应用也是贝壳的一大优势。以房屋估价来说,如何准确知晓房源信息、交易信息呢?“楼盘字典”就是发挥数据能力解决这类房产行业痛点的关键。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系统覆盖全国135个城市,25万小区的1亿真实房屋数据,是全国最大的。基于海量的用户和线上线下交易闭环,贝壳找房还拥有每天更新的客源数据、经纪人数据和交易数据。而这些数据都在贝壳技术人才的支持下产生价值,推出了像估价这样解决交易痛点的功能。

    那么究竟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VR看房、房屋估价这些工具都是基于技术和数据产生的产品,都是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的东西,关键在于企业对于技术的应用是否合理,以及是否准确的打中用户需求痛点。

    此次贝壳找房带来这场程序设计大赛,不仅为解决消费者痛点提供了更多解决方案,更为行业带来了启示,第一是数据的利用和技术价值的挖掘对于房产行业来说至关重要;第二是在吸引和招揽顶尖技术人才的方式和渠道上给予了行业启发。

    首先,数据和技术价值的作用。对于房产行业来说,庞大的房产市场,涵盖二手房、新房、租赁等众多业务,以往提升成交量的秘诀在于线下的经纪人,一个经验丰富的经纪人是各家争抢的稀缺资源。但是否有这种可能,将经纪人的经验量化、数据化,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甚至AI模拟经纪人职能,做到更高效率和更少成本的转化,这对房产行业来说绝对是一块大蛋糕。

    其次,技术人才的吸纳和招揽在房产行业并不多见。但我相信未来这种情况会出现改变,就像贝壳找房推出的VR看房功能,从实际体验来看,其效果和效率远超传统线下经纪人带看,也增加了成交率。如果其他公司想要效仿,自然就要先从研发开始做起,如此一来顶尖的技术人才也就成了硬通货。

    可以看到,此次贝壳找房联手计蒜客打造程序设计大赛,从品牌的角度来说,对贝壳找房强化技术品牌有很大帮助,它能打破房产行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从业务角度来说,冠名比赛也是一个吸纳和招揽顶尖技术人才的快捷方式和重要渠道。

    乔布斯说过,领袖与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对于贝壳找房来说,今天可以将没有落地场景、不解决实际问题的VR落地,那么明天就可能在更多领域发现和创造更多机会。

    所以,其实你看贝壳今天所做的事情,无论举办“程序设计大赛”还是通过技术和大数据打造VR看房和房屋估价系统,都是出自过去十几年对积累数据的利用,和对行业赋能以及提高消费者居住品质的初心。

    最后,各位程序员大拿们在看到贝壳的初心和决心后,如果对这样一家爱好是招揽人才,特长是技术创新的公司感到认同和喜欢,不如去试试。

    一起改变行业和世界,还是挺酷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