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TCL王成:打造XESS浮窗全场景TV有两大难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8-17/15:44
  • [钉科技报道] 8月16日,TCL旗下高端品牌XESS发布了浮窗全场景TV,那么这款号称“新物种”的产品,与传统电视和画框电视有什么区别的?XESS独立之后在组织管理、产品运营方面与TCL比,会有什么样的区别?针对这些个问题,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与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CEO王成、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进行了对话。

    image.png

    王成认为,作为一名在这个行业待了20多年的老兵,一直希望我们这样的一个产品如何在今天的环境下,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的环境下,能够找到它新的生命力,传统的电视实际上是有很多在设计上先天的不足,而在这个行业里确实少有人能够打破它,包括你刚才讲的画框电视,画框电视实际上它的产品更多的是一个画,并不是作为去播视频的主要内容,在市面上流行过一段时间分体电视,实际上为了追求更好的声音效果,并没有把人工智能的远场语音控制概念放里面去,实际上要做到这些你说难吗?

    image.png

    王成觉得最难的有两点:第一个点真的是给用户使用场景的这种洞察,我特别佩服原研哉先生他讲的一句话,他的那本书叫《设计中的设计》,他说:真正好的设计其实就是来源于用户他怎么来使用这个产品,实际上我们也正是基于这个去做提升的,因为很多的场景往往都是大家自己在办公室里想出来的,根本没有实际的需要,比如说过去讲的IOT,我们不拿摇控器去控制空调,要拿手机遥控空调,你说这种场景一年能用几次,往往没有什么意义的。

    第二点学会用新的技术,这些技术也许它是在继续发展之中,也许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我们只要再往前走那么一步,我们勇敢一点去想想还能够做些什么突破,把它跟用户潜在还没有被满足的需求,那些使用条件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把这个事情做好,XESS 浮窗全场景TV就是这样的一个产品。我们并没有把它叫电视,而是把它叫TV,为什么呢?因为本身这个品牌是没有电视的标准,其实更多的是以线上的内容为主,它更多的在外观的设计能够符合更多人更高的审美要求,更多满足家庭陪伴的要求,当然在家居装饰、装修的过程中,确实可以省很多的烦恼。在我们的正常的使用过程中,因为有了这种音画分离的设计,真的可以让我们的人工智能小T,实现24小时随时在线、随时唤醒,用它连接我们周边的设备,用它去连接更多有实际场景的实物,其实打造一个智能音箱用的最多的服务是什么呢?也就是个闹钟,拨来拨去,讲个笑话,实际上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而很多这种服务的,真正要去用它,是需要有更高效的视觉交互,那么带大屏的音箱,我觉得它就满足了这样的需要,也正是因为这样,它才可能成为这种智能家居真正的核心点,我们回到家没有人把手机随时拿到手里,远场语音会解放你的双手,我们的远场语音支持180度,5-8米范围内就可以轻松唤醒,行业标准是60度,所以这个技术在现在行业里是最领先的,把技术跟用户需求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就是新物种诞生的过程。

    针对XESS品牌的问题,张晓光表示,其实2016年XESS叫高端副品牌,早期的时候TCL电子在经营。今年进入2018年之后,大家其实能感受到,尤其去年到今年开始,我们的产品改善是非常明显的。而品牌的支撑最主要来源于产品,产品大家看到的设计力,产品质量都大幅提升,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决定正式把原来XESS这个副品牌升级为高端子品牌,更独立化了。

    image.png

    整个消费升级和消费需求迭代,现在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更准确一点我们看到了最近包括中国很多报告、消费指数的发布,中产、新中产这些词的提及率是越来越高的,也就是大家从原来基本消费的生活必需品,向更高层次进行转化过程中一定带来很多需求,TCL电子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发现了这个新的机遇,把这个品牌做一个新的转化,也是完善目前TCL品牌体系、品牌矩阵、品牌组合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我们把整个高端产品系列向高端需求的人群进行一个价值匹配的过程。(钉科技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