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认为鸿海应该卖掉夏普!海信:这关我什么事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29/16:48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9日消息,鸿海入主夏普之后,这个日本百年品牌也终于迎来了新生,而这近两季交出的亮眼成绩,也都在证明夏普开启了新的征程。无疑,鸿海的加入,给百年夏普带来了新的希望,人们也不禁好奇在鸿海的带领下夏普还能不能重返王者地位。

    1

    这头夏普能不能重登巅峰尚且是未知之数,但那头竟有日本媒体公然宣称鸿海或许应该卖掉夏普。据了解,近期有日本网站指出,鸿海将夏普卖给海信才是最好的选择,而这样做的做法也不失为一种双赢。一方面鸿海可以避免与代工客户的竞争,获得国内更多的代工订单;另一方面夏普品牌也可以得到好的保护,海信就可以借助夏普成功打败三星,进而夺取全球电视厂商NO.1。

    无独有偶,日本情报杂志《选择》也报道称,鸿海作为智能手机、PC、游戏机等电子产品的代工厂,在全球拥有很多客户,其中以苹果为最大咖,但鸿海的客户都销售自家品牌的产品,因此在市场上,往往和鸿海旗下的夏普形成竞争的敌对关系,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夏普对鸿海来说可能将是负面的。

    这到底要人说什么呢?明明在鸿海的原本计划中就是想要借助夏普搞出点事情,怎料“万里长征”才刚刚启程,还没等得及两者擦出璀璨的烟火,日媒就开始唱衰,并且宣称鸿海应该卖掉夏普,这到底要至于鸿海于何地呢?

    要知道,当初是鸿海“临危受命”把夏普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尽管当前还并未实现郭董所说的“重登第一”的宏图伟业,但也没人能否认得了凭借鸿海强大的代工和成本掌控能力,夏普到底还是“活”了过来。那为什么有功劳也有苦工的鸿海会被日媒“嫌弃”呢?

    事实上,与鸿海及夏普都打过交道的人如此总结:鸿海的信条是“能卖掉的就是好产品”,而夏普的信条是“好的产品才能卖掉”。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坐拥全球最大代工厂的鸿海,现在显然正在面临这甜蜜的负担,靠代工业务叱咤科技圈,但一旦打上了代工的标签,要想给自己摘帽子也不是容易的事儿。

    其实说白了,鸿海所信奉的“夏普高贵不贵”的营销策略的确助力夏普迅速打开了新局面,但这也改变了夏普百年品牌所积攒下来的定位,高处不胜寒VS高贵不贵,这本身就是夏普发展的两个极端,毕竟曾经的夏普作为高品质的代名词之所以会连年亏损以致于被迫卖身,就是因为之前所追求的工匠精神,对品质要求带了极致,所以造成成本居高不下。而鸿海领衔之下的夏普,还是这个味儿吗?

    当然了,认真说起来,鸿海夏普都算是正主儿,就唯独可怜了海信,这到底是招谁惹谁了呢?怎的平白还被牵扯其中,这算是“无妄之灾”吗?毕竟此前夏普与海信就曾因夏普北美品牌授权问题闹的是不可开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