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华为打入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前五,Apple Watch仍是老大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9-05/14:29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5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根据报告显示,苹果Apple Watch依然风光无限,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王者荣耀加身,到底还是没有辜负苹果的金字招牌。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了2790万部,其中苹果Apple Watch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17%,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38.4%,出货量也从去年同期的340万只增长到470万只。不出意外的是,苹果Apple Watch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就,关键原因就在于:LTE版Apple Watch市场需求仍在。

    1

    主打性价比的中国硬件厂商小米则排在了榜单的第二位,并且小米手环在该季度的出货量也达到了420万部,仅比苹果少了50万部。而值得警惕的是,小米成功丰富了产品组合,增加了智能鞋、儿童手表以及多款小米手环,并且每一款设备的定位都瞄准了低端市场。

    与此同时,华为也斩获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第四名的好成绩。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80万部,同比增长118.1%,市场份额为6.5%,高于同期的3.1%。尽管单从数字上看,可能华为智能穿戴市场表现略有些温吞,甚至都比不上小米,但相信也没人能否认得了华为可穿戴设备销量激增的事实。

    2

    需要指出的是,Fitbit和Garmin分别占据了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第三位以及第五位。实质意义上来讲,小米、华为能取得成绩固然值得恭贺,但无论是低成本的小米,还是略有些沉稳的华为,显然当前都没有叫板苹果Apple Watch的实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