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卖起价仅为18亿!乐视电视公司惨遭打折出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9-10/11:49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0日消息,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这句话放在现如今的乐视电视身上相信是再合适不过,一头强势拉来了腾讯、京东、华夏人寿等巨头;另一头又是债务困境的旋涡,往前一步到底是跌入深渊还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显然是个问题。

    但现实远比预想的要复杂得多。最新消息表示,9月21日,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股份将被正式进行司法拍卖,并且按照拍卖低价计算,乐融致新100%股权的估值只有18亿元左右,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在2018年估值最高为270亿元。

    4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信息显示,北京三中院对乐视控股所持股权的拍卖将于9月21日正式开始。这次股权拍卖涉及“乐视系”旗下企业三笔股权,分别是:

    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起拍价5.31亿元,评估值为7.59亿元。

    乐视控股持有的“某公司”26183537元出资额,起拍价1.09亿元,评估值1.57亿元。

    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现“乐融致新”)31245271.2元出资额,约占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所有股权的10%,起拍价为1.31亿元,评估值为1.87亿元。

    1

    2

    事实上,提起乐视网旗下的乐融致新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该公司以生产乐视电视闻名,前有融创中国救场,现如今又引来了腾讯、京东等诸多巨头参与30亿元增资,乐融致新的前途命运可谓是跌宕起伏。希望与失望瞬间轮转,这到底还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曾估值270亿元!现如今拍卖起价18亿元!但即便是这样,根据法院8月20日的公告,现阶段乐融致新依然没有人参与拍卖。并且在拍卖公布的上述标的调查情况表上都附有一行红色醒目字:“建议竞买人理性竞买。”

    据了解,随着此次拍卖程序的展开,这也意味着乐视控股对乐融致新的所有持股几乎都进入了拍卖程序,而这部分股权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偿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同时抵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乐融致新债务。

    此消息一出,也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好好的一个摊子眼看就要整黄了,可怜我家的乐视电视了。”、“1折都不到?”、“到2022年的电视会员,到哪儿看电视?”、“我当初瞎了买个乐视电视”、“0.6折?确定?直接缩到6%卖了?”、“乐视被手机搞得也真是惨呀!手机不好好做就是忽悠人。”……

    3

    眼看他高楼起,眼看他高楼塌。债务困境的旋涡,乐视电视也被拉倒聚光灯下。对于乐视电视来说,它或许承载着拯救乐融致新的重任,但现如今在资金危机恶化的大背景下,显然大考是真的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