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软件更新并新增多项功能,但顶多不那么傻罢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9-14/11:01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4日消息,怎么评价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呢?大约是失望多过于希望,似乎很多人对新的iphone很不满意,甚至就连投资方也略有质疑,新款手机的名字是越来越长,但曾经引以为傲的创新能力却是越来越贫乏。

    不止如此,人们原本满心期待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 2未见踪迹,更不用提无线充电板Air Power,这到底还是有几分扫兴。好在,苹果的第四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4撑住了场面,无与伦比的医疗健康功能一出,还是彰显了苹果几分科技标杆的行业地位,与此同时,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也有了些许的改变。

    1

    据了解,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最后,库克终于提到了似乎已经被遗忘的HomePod智能音箱,正式宣布苹果将在下周一9月17日为HomePod推送最新的软件,其提供了多项功能的更新。

    具体来看,未来HomePod将新增使用Siri按照歌词搜索曲目的能力;设置多个计时器;通过HomePod拨打和接听电话;在家中寻找iPhone或其它苹果设备的功能;除此之外,HomePod还将增加对iOS 12系统的“Siri快捷操作”特性的支持和协同工作能力,可以自己定制Siri 捷径任务。

    2

    尽管直观意义上来讲,这些新能功能的确是HomePod用户呼声极高的功能,日常生活中使用也是比较多的,但这些早就在亚马逊ECHO、Google Home上实现了,甚至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也实现了不少功能,所以这次的更新对苹果来说,顶多算是补前期的功课的罢了。

    诚然,苹果满心期许试图借HomePod打开一个崭新的应用世界,但现实的情况确实,HomePod还承载不了苹果的太多野心,这一点相信在库克不停的宣传之前的卖点上就表露无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苹果官方还宣布,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 将于 10 月 26 日登陆墨西哥和西班牙两个市场,官方建议零售价依然是349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