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亚马逊打起了家电的主意,这会是真的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9-18/15:22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8日消息,谁也没有想到,科技行业的跨界风会来的如此汹涌,似乎斗转星移之间,各行各业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而今电商巨头亚马逊也要跨界了,意外不意外?

    据CNBC消息报道,亚马逊计划在年底前发布至少接入Alexa语音控制的硬件设备。与此同时,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设备包括微波炉、扩音器、接收器、低音炮和车载小工具等在内的8个硬件设备,而且无一例外,这些设备都将启用Alexa,这也意味着它们可以轻松地连接到Alexa。

    1

    对于混迹电商领域的亚马逊来说,有了这个决定让外界颇感意外,倘若这些产品真的上市发布,这也意味着亚马逊首次进入家电领域,并将与Sonos、GE等公司展开直接竞争。那么问题来了,做电商的亚马逊义无反顾惦记上了家电的大蛋糕,这到底有何底气呢?

    尽管做家电亚马逊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在硬件设备市场亚马逊早就玩起了跨界,并且凭借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成功刷出了存在感。或许就连亚马逊就都没有意料到,原本只是尝鲜的试水之作,竟歪打正着成为了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而这也一发不可收拾,全球科技领域都嗅到了空气中的敏感神经,扎堆杀入了智能音箱领域。

    尽管先发制人的亚马逊的确取得了智能音箱市场的发球权,但商业江湖从来都不存在常胜将军,谷歌野心勃勃想要后来居上,苹果、三星也来势汹汹,甚至就连阿里、京东、小米等都想要来咬上一口,似乎亚马逊的优势地位不断被削弱。

    而随着玩家们的争相加入,智能音箱也不再是简单的硬件之争,转而向内容资源的方面拓展,使用语音服务来开发更多的设备以及更多的内容体验就成为了新的发力点。当然了,亚马逊也不会是例外的存在,正试图努力用Alexa语音服务来控制自家的家电,这没什么毛病。

    稍显遗憾的是,对于以上消息,亚马逊拒绝置评。不过,随着AI人工智能快速的发展,而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的中心,无疑会成为越来越多厂商关注的中心,在这个层面上,或许亚马逊是时候做出点改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