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市场深度下滑 老板方太领第一阵营 厨电增量存量需两手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19/11:21
  • [钉科技述评] 厨电市场今年以来出现了较为罕见的低迷,主力产品均陷入了同比增长下滑的局面。钉科技注意到,8月厨电主力产品油烟机市场依然低迷不振,无论是销售量还是销售额都在同比下滑,且幅度超过了10%,除了海尔等个别品牌之外,大部门品牌表现都不佳。

    从市场整体来看,中怡康数据显示,8月油烟机销售量同比下滑了13.7%,销售额同比下滑11.8%,整体表现堪忧。

    image.png

    分品牌来看,top 10品牌中,除了海尔、帅康、法迪欧之外,其他品牌的零售量和零售额都在同比下滑。其中,方太下滑幅度最小,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下滑5.7%和3.6%;美的下滑幅度最大,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下滑24.6%、22.3%。

    image.png

    image.png

    从市场份额来看,零售量方面,老板、方太、美的占据前三强,市场份额分别为19.7%、18%、9%;从零售额来看,前三强则为老板、方太、华帝,份额分别为26.6%、24.9%和8.7%。

    从市场份额来看,老板和方太处于第一阵营,二者差距微弱,领跑这个油烟机市场。美的、海尔、华帝组成了第二阵营,份额在5%-8%之间;而帅康、万和、万家乐等组成了第三阵营,份额基本在5%以下。

    总体来看,钉科技认为,受房地产市场等因素影响,包括油烟机在内的厨电产品增值收到抑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厨电企业需要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大新兴品类的拓展力度,进一步收割普及型红利;另一方面需要升级技术和产品,进一步激发用户的换新需求,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两手都要硬。(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