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被骗3亿身陷理财骗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9-20/14:42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0日消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告诫语,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道理人人都懂,但防不胜防的骗局之下,我们真的能完全杜绝理财的坑吗?这显然不大可能。

    据有关消息报道,2018年9月18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合肥美的冰箱被骗3亿元理财的案件。受审的包括涉嫌诈骗的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融资负责人、会计以及银行职员和融资中介等多人。一个利用理财来诈骗巨额财产的套路被层层揭开。

    1

    庭审现场 安徽网 视频截图

    其实要说起这件事,时间还得回溯至2017年6月份,当时有媒体爆料美的集团遭遇了一场为其量身定做的理财骗局,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强烈关注,众说纷纭之际,终于美的集团对外发表了一篇名为《针对市场所关注的美的集团下属公司理财案件的说明》,正式对此事作出回应。

    2

    美的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美的集团下属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与2016年3月购买了理财信托产品,规模10亿元,期限为2年,该委托理财经过了美的集团的授权许可,且额度包含在美的集团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整体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美的还提到了:“2016年5月公司通过内控日常核查,发现该委托理财事项存在诈骗风险,第一时间报案,并由公安机关及时采取资产冻结及控制相关人员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维护公司权益。”

    据了解,所谓的理财信托产品实为彻头彻尾的骗局,实际就是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犯罪分子冒充银行副行长,甚至还弄出了一个假的银行公章,一环接一环的精心设计之下极具迷惑性令合肥美的集团信以为真。

    3

    尽管在美的集团正确的处理之下,该诈骗事项所造成的损失金额有限,但还是给我们提了个醒。理财不要一味的追求高收益,如果一个理财收益达到几十个点甚至翻倍,听起来是很诱人,但是同样存在亏损的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理财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选择理财产品,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也要考虑相应的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案情复杂,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