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市场萎靡不振 志高跌幅40% 行业应谨慎乐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25/08:55
  • image.png

    冰箱市场8月份依然增长乏力。钉科技注意到,中怡康数据显示,top 10品牌中,绝大多数冰箱品牌都陷入了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下滑的状况。

    零售量方面看,8月冰箱市场同比下滑10%。其中,志高零售量同比下滑幅度最大,逼近了40%;同比下滑超过10%的品牌包括格力、三菱电机、科龙、志高、长虹;零售量同比保持增长的品牌只有海信和惠而浦。

    零售额与零售量基本类似,8月冰箱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7%。其中,志高的零售同比下滑超过40%,科龙、长虹的零食额同比下滑也超过了20%;零售同比保持增长的品牌只有海尔、海信、惠而浦三家。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志高8月表现最差,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同比下滑幅度均最大,其他主流品牌也基本处于同比下滑的状态,整体市场依然低迷。

    从品牌份额来看,零售量方面,top 3品牌分别为格力、美的、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26.2%、23.3%、13.5%,合计份额 63%,其他品牌份额均没有超过10%。

    从零售额份额来看,top 3品牌依然分别为格力、美的、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31%、23.9%、14.6%,合计份额为69.5%,其他品牌份额也都没有超过10%。

    从品牌份额来看,格力的优势已经没有像此前那样大,零售量与第二名美的的差距不到3个百分点,第三名海尔与第二名美的还保持着接近10个百分点的差距。

    空调市场进入下半年以来,整体表现不振,在下半年应积极做出调整,应对市场下滑的不利局面。(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