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喝水更便捷放心,碧云泉免安装即热净水机评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Jerio爱数码   2018-10-09/15:31
  •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75%都是由水组成的,一名成人每天需要摄入1500-2500毫升的水分,因此健康饮水问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生活细节,然而由于环境污染和各个地区的水质差异问题,我们日常饮用的自来水水质可能并不尽如人意,而这样的水即使煮沸以后还是会残留一些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重金属和泥沙等。0ef925544e9a4031a05b806a328466cc.jpg

    因此许多家庭选择安装反渗透直饮净水机来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它可以有效过滤水中的重金属、余氯和杂质等有害成分,但厨下式净水机涉及到管道线路的改造问题,对于没有预留接口的用户来说是一件十分繁琐的工作,有鉴于此市面上也催生了一些免安装直饮净水机,笔者最近试用的碧云泉家用免安装直饮加热一体净水机就是一款使用简便的净水设备。

    d59878c1323e4a4c90bd8ba842682afb.jpg

    本次评测的这款碧云泉JST-R308净水机作为碧云泉2018年的新品,采用RO反渗透过滤系统,具有自带4L大容量水箱和免安装设计,三重滤芯四级过滤功能,经过滤后的水可以实现直饮品质,同时还具有七档可调温度的即热功能,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了。

    db499bd613e340e3b746710561bcce3e.jpg

    外观上这台净水机使用银色外壳,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简约大气,富有现代科技感,与家装比较协调易于搭调。这台净水机的最大便利在于免安装设计,230*423*407mm的尺寸比一台PC主机略宽阔一些,无论是摆在厨房、客厅、卧室或是办公室都不显突兀,避免单一场景的局限性,最终目的就是让喝水变得更加方便。

    b6c1ac8c58a54279b6b5fab70cdb5e5a.jpg

    e8d4100accd1454393b15f56785b5bb0.jpg

    面板在银色哑光漆面的作用下整体透露着金属质感,4L大容量的原水盒和前面的聚水盒都是可拆卸设计便于清理。

    53f0a5e31f0b44b6922015d2831a4ae5.jpg

    水箱内设有易于拎起的把手,装回机箱位置后可以随重力自动平放同时也不会污染水源,水箱背面有刻度提示,RO反渗透过滤系统是会产生一定的废水的,这款产品的废水量是1.3L,即4L的原水最终有1.3L因为积聚了有害物质需要倒掉,净水和废水比约在2:1左右,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18e12029995143fdbd79f56834c19303.jpg

    水箱顶部设有盖子平时可以防止灰尘异物等落入,保障水源安全。

    63ea2c30a8b0448eb4cd3692223b4e60.jpg

    背部的电源开关设有软塑料保护罩,防止产生漏电危险,机身内部还有溢水保护和干烧保护功能,安全细节还是挺到位的。

    61063c7f531b48cbab36cc324eb5b1bb.jpgdda5bdbbbab84b6f8246b6ac7413dbba.jpg

    抽出顶部机盖可以看到净水机净化部分的核心组件:三种颜色标识的1、2、3号滤芯,它们分别完成不同的净化功效,其中第一重滤芯使用PP棉+活性炭,主要功能是滤除可沉淀物质、异味及余氯,滤芯正常使用寿命在6-8个月;第二重滤芯使用美国通用的RO反渗透滤芯,可以过滤细菌、重金属、有机物等,通常寿命在2-3年,此时出来的水已经非常干净了;而最后一重滤芯主要为活性炭棒,主要用于改善口感并抑制微生物生长,滤芯正常可以使用6-8个月。整机一共实现四级过滤功能,如果按1、3号滤芯半年更换,2号滤芯2年更换的频率计算,平均一天2.5元不到的滤芯成本就可以让全家人享受安全健康的直饮水,还是物有所值的。滤芯的更换也非常简单,通过旋转锁定/解锁到刻度位置就可以完成,无需专业人员介入轻轻松松即可更换。

    948a94b0abad4897ab39d9ffe877a48d.jpg

    滤芯旁边是净水储槽,经过净化后的水会临时存储在这里以备需要饮用时直接可以使用,免除等待制水时间。

    正面亮黑色的面板展示出水温度,原水TDS值(溶解性总固体)和过滤后的直饮水TDS值,TDS值大致上可以反应水质的好坏,通常情况下0-50的水质为优质,50-150为一般,150以上则水质较差,除了具体数值还在面板上分别以蓝橙红三色直观指示,笔者测试的自来水原水TDS在150上下,经净化后TDS值可以达到10以下,确保直饮放心,此外面板上还显示了净水水量、热水指示、滤芯寿命指示和提示更换原水等图标信息。

    f3fb81ddfefe4d7aa0033b0330475c10.jpg

    操作面板上使用触控式按键设计,非常简单只有三个按键,分别是调温、取水和热水解锁按键,当按下取水键时,面板下方的出水口会亮起蓝色灯光并供给常温水,当出水为热水时指示灯显示红色,内部排空时则显示绿色指示灯,有助于用户快速了解当前出水状态避免受到意外伤害,与此同时需要取用热水时,用户需要先点击一下热水解锁键,再通过调温键选择合适的水温,最后点击取水按钮才会出水,防止误操作。在直饮的口感上,由于滤去了多余的杂质,常温直饮下水的口感更加清冽软润,有一点回甘的感觉。

    66af9995727a4386a511152731891ac2.jpg

    初次使用时及更换滤芯时需要先排空三次内部存水,长按取水键待出水口显示绿灯就可以进行排水操作了,此外长期外出不使用时也需要做一下排空操作为佳。

    3159c3f7f2fa437b8b0c04efa2ed71b6.jpg

    碧云泉JST-R308净水机使用即热型加热方式,需要使用热水时即时加热并且迅速出水,这样一来在功耗上也更为节省,避免普通饮水机的反复烧煮和热水水量非常有限等不足问题。七档可调温度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特别是对于家中有婴儿的用户来说不啻为非常实用的功能,以前冲泡奶粉时爸妈需要先将开水冷却到大致温度再冲调,然后还要用手腕测试奶温是否合适再进行喂奶,这款净水机内置了45度黄金冲奶温度设置,直接取水泡奶喂食一气呵成,在确保营养流失最少的同时极大简化了操作流程,同时有效保障宝宝的饮食健康。

    e4f2c3bcb1fa4bd8ae985ba2b62b21e2.gif

    蜂蜜是老少咸宜的滋补食品,许多人习惯早晚喝杯蜂蜜水,但过高的水温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55度的水温刚好适合冲泡蜂蜜水,此外还有65度、75度、85度、98度几档可供选择,无论是健身人士冲泡蛋白,职场员工泡咖啡,休闲喝杯绿茶,养胃泡杯红茶都有合适的水温可供选择,轻松一按想要的水温马上就会出来。ee920cd19b5d46798f816377db819f48.jpg

    基于免安装特性、可靠的反渗透过滤系统和多档温度即热功能,这款碧云泉净水机还是很符合笔者的心意的,简单迅速就可以喝到放心温热的直饮水,而且随处可放,大水箱免除频繁加水的烦恼,对于不想大动干戈排线安装设备的用户来说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