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7英寸屏幕!谷歌Home Hub来了!带屏幕成了智能音箱新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0-10/15:05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0日消息,大概也可能是,百度发布全球首款带屏幕智能音箱的刺激,也或许是智能音箱厂商们从中窥探到了新商机,智能音箱匹配屏幕俨然成了气候。亚马逊的Echo Show、Facebook刚刚发布的Portal智能音箱,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带屏幕俨然成了智能音箱的主流。

    全球科技巨头似乎都在严阵以待,嗅着空气中敏感因子,唯恐落于人后然,谷歌自然也不甘愿落于人后,随即一拍板就整出了Google Home Hub,配备7英寸屏幕,定价149美元。

    1

    据了解,昨日,谷歌召开了2018年的硬件新品发布会,除了主角Pixel 3系列新机之外,谷歌还带来了全新的自带7英寸LCD触控屏的智能语音家庭终端--Google Home Hub。而相比之前只能实现语音交互的智能音箱系列产品,集成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再加上触控屏之后的Google Home Hub可以让整体交互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可听又可看自然能够实现更多的功能。当然了,这有点类似于亚马逊的Echo Show。

    不过,不同的是,Google Home Hub这次去掉了前置摄像头,根据官方的说法是为了尽可能保护用户隐私,这样用户就可以更放心的把Google Home Hub放在卧室等隐秘空间。需要指出的是,前置摄行头的缺失,这也意味着Google Home Hub并不支持视频通话,相信这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将是一个不可规避的槽点。毕竟保护用户隐私的方法那么多,偏偏选择了这种简单粗暴砍掉硬件的方式,多少有点让人感到惊讶。

    但与竞争对手相比,Google Home Hub也有杀手锏,即价格。无论是相较于售价229美元的第二代Echo Show,还是相较于Facebook售价199美元的Portal和349美元的Portal+,无疑Home Hub 149美元的售价亲民得多,甚至这款智能音箱新品只比最初的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贵20美元,后者于2016年末首次推出,售价仍为129美元。

    而根据2017年美国市场调查机构Morning Consult进行的研究发现,在考虑购买智能音箱时,价格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这就是为何售价49美元的亚马逊Echo Dot和谷歌Home Mini成为当今全球最畅销的两款智能音箱的原因,也是小米和阿里巴巴智能音箱在中国销量不断攀升的理由。

    那么问题来了,价格优势能否弥补Google Home Hub砍掉前置摄像头的缺陷?这显然值得关注!而对于智能音箱行业来说,随着假日购物季的来临,智能音箱市场也到了一年中最好的销售时机,Google Home Hub究竟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