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成质量问题重灾区!三角、小鸭、万宝登质检黑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16/16:26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6日消息,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现在,诸如空调、冰箱等大家电已经成为明信片,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但反观小家电市场,尽管品牌繁多,但始终也没能出现类似于戴森这样的名品,反而呈现出一派鱼龙混杂的乱象。

    18365372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流通领域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进行抽查检验工作,抽检结果发现包括三角、小鸭以及万宝等在内的52批次小家电不合格,这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具体来看,其中标称商标万利达HKS-1818C电热水壶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标称商标小霸王PG22-SH电磁炉因标志和说明而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三角牌CFXB35-55电饭锅存在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问题;标称商标奔腾掌厨SK-C22电磁炉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标称商标小鸭XYD60-100电压力锅因接地错失而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万宝CFXB40-10电饭锅存在接地措施问题……

    2018年广西区工商局流通领域小家电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1

    2

    3

    4

    5

    6

    7

    多达52批次,囊括三角牌、小鸭、万宝等知名品牌,甚至类似于红三角、小行星、华格立等品牌多批次产品登上质检黑榜,这也果真让人后怕。诚然,和大家电产品相比,小家电产品的门槛无疑要低得多,尽管技术难度有所降低,但这绝不能成为生产企业忽视产品质量的理由,毕竟小家电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次数要频繁得多。

    在此,小编呼吁生产厂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切莫忽视产品质量安全。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狠抓,严打,还消费者一个安心、放心的小家电市场。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检验中发现的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