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AI应届博士生年薪飙至80万 锤子科技陷入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19/18:11
  • 今天是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十二,年关将至,2018年只剩下了40天了,今天我们也迎来了2019年的放假通知,这一年里大家都过得还好吗?现在唯一能安慰自己可以计划下一年的小目标,比如先挣它十个亿。好了,接下来,我们言归正传,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人工智能到底有多火?AI应届博士生年薪飙至80万

    前几年Java火爆之时,就有人曾预言Java将碾压其他一切技术,就业前景一片大好。而经过几年的沉淀,Java在程序界也展示出了其“一家独大”的姿势,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庆幸自己当初选择对了专业。

    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人工智能风潮汹涌而来,这显然已经成了时代新的标杆。人工智能到底有多火,说一千道一万你可能还是抱有怀疑态度,但你知道吗?一个AI应届博士生年薪飙至80万,刚出校门就有这么丰厚的薪资,这也着实让人瞠目结舌。

    图片1

    在今年的深圳人才高交会上,有集团表示:“在经验丰富的人才稀缺的背景下,应届博士生相对于硕士生而言,更是“香饽饽”。去年,我们给硕士应届生的年薪是30万元左右,博士生是50万元。今年,硕士生的待遇基本没怎么变,但博士生的年薪提高了,好的能拿到80万元,比去年高了30万元。”

    2、锤子生死劫继续发酵!官方回应:的确有危机,请给锤子时间

    一篇名为《锤子生死劫》的文章立即将锤子科技推上了风口浪尖,尽管老罗的领衔之下,锤子科技从来都不缺乏关注,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观,这显然多多少少让人有些不爽。

    而事实的结果证明,认真的胖子不会认怂,老罗也随即表示将会起诉,追究责任。本以为事情的发展已经到了一段落,但事实远比想象中要来的复杂得多,网易言之凿凿显然不带怕的,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到底是谁在掩盖真相?

    图片2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头义愤填膺之际,那头就有消息传出,锤子科技是真的陷入到了危机之中。据了解,锤子科技内部人士对外表示,公司的确是有危机,但请给锤子一点时间。

    3、乐视网要退市?官方回应:正协调安排 具体措施暂未予披露

    老罗的日子不好过,乐视网显然也并不轻松。11月19日,乐视网在北京举行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管理层在会上回答了部分股东的提问。

    图片3

    而在被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4、RNG公开道歉语音被曝作假,这到底尴尬了谁?

    尽管距离RNG战队在S8全球总决赛的失利已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时间显然没有冲淡网友的质疑,而在这期间RNG从俱乐部到选手都承受着外界巨大的舆论压力,很多网友都要求公开RNG与G2对战时后两把的赛事语音。

    昨天下午,RNG官方俱乐部终于公开了长达21分钟的道歉视频。视频中教练和队员们首次面对镜头谈到了S8的种种遗憾以及对未来的期待,其中也包括了他们在对阵G2生死战时的赛时语音。

    不过,然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因为这段视频中出现了剪辑错误、时间轴混乱等问题,遭到了不小网友的质疑,甚至英雄联盟贴吧吧主更是开贴直言RNG赛事语音“造假”。

    图片4

    5、扎克伯格解雇员工:因向《纽约时报》或其他媒体泄漏公司信息

    我们将目光转至海外,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陷入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中,而随着丑闻的爆发,扎克伯格的管理风格越来越强悍。

    图片5

    据了解,扎克伯格明确表示,Facebook毫无疑问会解雇向《纽约时报》或其他媒体泄漏公司信息的员工。但当一个员工询问公司是否应该发布一份Facebook发现并解雇了多少泄密者的报告时,扎克伯格有意淡化了这种想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