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吸尘器线下市场上行,整体高端趋势显露,科沃斯系大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1-22/12:29
  • [ 钉科技报道 ]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吸尘器线下市场处于增长状态,整体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5.3%,零售量同比增长1.2%。

    Screenshot_20181122-100628.png

    钉科技注意到,吸尘器市场Top10品牌中,莱克、美的、飞利浦和iRobot零售额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0.8%、2.7%、15.7%和65.2%。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莱克、美的、飞利浦、松下和iRobot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8.1%、17.6%、33.8%、4.4%和66.2%。

    Top10品牌中,涨幅最大的品牌为TEK,零售额同比增长289.8%,零售量同比增长306.3%。降幅最大的品牌为iRobot,零售额同比下降65.2%,零售量同比下降66.2%。

    Screenshot_20181122-100656.png

    另外,钉科技注意到,目前市场上吸尘器销售主力为卧式产品,其次为机器人式吸尘器、立式吸尘器。

    Screenshot_20181122-100707.png

    品牌份额方面,销售额Top3品牌为戴森、莱克和科沃斯,份额分别为31.5%、19.1%、14.7%,三品牌总占比65.3%。

    销售量方面,Top3品牌依旧为戴森、莱克和科沃斯,份额分别为18.9%、15.2%、13.9%,三品牌总占比48%。

    目前来看,TEK目前凭借立式吸尘器和除螨仪获得了较大增长,而在扫地机器人品类方面,iRobot目前处于下行状态,科沃斯却获得了高涨幅,iRobot或需在本土化方面有新的进展。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