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上半场惨淡收官 下半场能否扳回一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11-28/11:41
  • 互联网电视上半场惨淡收官 下半场能否扳回一局

    【蓝科技】水木

    通常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非获利最大者,入局即出局的例子比比皆是,这绝非是否定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而是从另一个角度阐述了在面对决胜时机的选择上,不一定要拘泥于先发先至的传统套路,往往审时度势、待机而出更能收获厚积薄发之效。

    阿里巴巴、苹果、谷歌等巨头企业如今都叱咤于各自领域,但在发迹当初,却没有一家是顶着行业先驱的头衔走过来的。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当初手握雄厚资本誓要在互联网电视上做大文章的乐视。

    从一鸣惊人到一败涂地

    把互联网概念包装到彩电身上,乐视的第一波操作可以说有点儿意思,从概念炒作到见诸收益也让一大批互联网电视的观望企业摇身一变成了追随者,几乎一夜之间互联网电视品牌遍地开花,由此形成的“互电”阵营,开始冲击着传统彩电企业。

    从风口乍现到2015年的短暂期间,互联网电视品牌数量一度达到20几家,在数量上几乎与传统彩电巨头各领半边天。

    正当传统彩电一筹莫展,防线几近被撕开的关头,各大互联网电视却表现的有点后劲不足,没有了当初那种一鼓作气颠覆彩电业的势头,再而由于乐视的轰然崩塌,一众互电品牌如风行、微鲸、暴风也在不同程度上遭遇各种大大小小的困境。

    从搅动行业大势到惨淡收场,当初打着“生态化反”、“超级电视”等各种各样新鲜噱头誓要改变各行各业的乐视也从被极度推崇的颠覆者沦落到失败者。给人的感觉就是说的永远比做的热闹。

    时至今日,互联网电视一败再败,据苏宁线上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双11"销量前三的电视品牌分别是海信、TCL和创维,而长虹、索尼、康佳紧随其后,小米、夏普、三星、PPTV则分列六到十位。

    线下状况更为惨淡,前十中仅有PPTV一家互联网品牌。

    说了这么多,观点还是要言明,不是行业不行,也不是互联网电视不好,而是生产企业出了问题。归根结底是互联网电视企业和消费者需求之间出现了断代与隔阂。产品创新核心在于产品,并不是靠包装和噱头炒作。

    巨头入场 或开启互联网电视下半场

    被乐视搅起的互联网电视大潮,也随着出局人数的不断增加而陷入低谷期,原本想着借势冲一把量的企业或望而却步或减产减量。但其中也不乏逆势而上,认为前景可期者。

    据华为荣耀手机总裁赵明透露,目前有关华为进军互联网电视的布局正在考量当中,同时赵明表示“我们希望为电视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要不然就不做。”

    如果把乐视比作“狼”的话,那么很可能华为造电视对传统彩电企业的威胁不亚于“老虎”。

    不过,相比较来说给小米造成的“心病”或将更甚。毕竟,华为手机几年的时间就跃升为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并且还一直压着小米一头。

    根据奥维云网(AVC)统计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在2018年的出货量已进入全球市场前十,中国前三。

    自乐视等一众互电品牌退出市场后,小米则长期独享着这块巨大的蛋糕,突然来了一位各方面实力都不可小觑的搅局者,可想而知小米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凭借自产高端麒麟芯片、近期又拿下全球近一半的5G业务、华为技术实力是业界公认,如果华为真的进军电视的领域,能否实现乐视没有实现的梦想,进而改变整个电视行业的格局?又或是步乐视后尘?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