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洗碗机线下市场量额齐涨,华帝表现强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1-30/10:21
  • [ 钉科技报道 ]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0月洗碗机线下市场量额齐涨,整体市场零售额同比上涨36.2%,零售量同比上涨26.3%,这或仍得益于作为新兴品类的“普及红利”优势。品牌方面,华帝表现依旧强势。

    QQ图片20181129112852.png

    零售额方面,线下市场洗碗机市场Top10品牌中,仅博世处于同比下降状态,其降幅高达33.3%。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美的和博世处于同比下降状态,降幅分别达到了21.9%、25%。

    从上述数据来看,市场整体处于良好发展状态,其中华帝表现较为强势,量额均大幅增长,零售额同比增长236%,零售量同比增长252.4%,远超行业整体平均水平。

    QQ图片20181129112907.png

    华帝的主要产品为独立式洗碗机,优点在于不破坏已有的家庭装修,在并非装修旺季的近期或更受欢迎。

    QQ图片20181129112904.png

    价格方面,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上洗碗机均价较高,整体均价达6000元以上,均价最高的品牌为博世,均价已经超越8000元,海尔和美的的均价较低,两品牌均价低于4000元。

    从价格来看,对于较高的价格,消费者或许并未做好准备,以及高价产品未能同步带来相对更好的体验,这可能也是博世本月成绩相对不佳的原因。

    QQ图片20181129112859.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西门子、方太和老板,占比分别为48%、32.5%、8.3%,三品牌总占比88.8%。

    零售量方面,Top3品牌依旧为西门子、方太和老板,占比分别为48.4%、26.5%、7.6%,三品牌总占比82.5%。

    就品牌份额数据来看,寡头结构基本稳定,但华帝如果能保持势头,或有改变现有结构的可能。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