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洗碗机再次“天猫下架”!美的与云米频繁交手的背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30/15:27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30日消息,市场的蛋糕本就这么大,似乎谁都想来吃上那么一大口,玩家们竞相杀入少不了一番龙争虎斗,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趁早就能抢占先机,赢得市场主动权。

    但这全然不能成为商家剑走偏锋的理由,“拿来主义”更是要不得!美的与云米科技的洗碗机之战闹得沸沸扬扬,美的指责云米抄袭,云米又声称没有抄袭,双方意外交手的背后,俨然一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等吃瓜群众也着实闹不明白。

    图片1

    而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对涉案的两个专利一锤定音,这两个维持有效的专利名称分别为,“一种洗碗机的排水系统”(专利号:2008200981036)和“洗碗机防溢流结构及洗碗机”(专利号:2013201693060)。

    事实上,美的公司起诉云米科技涉嫌侵权的专利共计9件,其中4件为外观设计专利,5件为实用性专利。截至目前,其中6年已经有了结果,2件被判有效,另外4件则被判无效。需要指出的是,在美的与云米围绕专利战数次交锋后,云米科技的洗碗机产品又遭遇了数次的下架。

    而今有消息称,双十一期间,云米科技又再次冒着“明智涉嫌侵权”的风险,贸然更换新链接继续销售涉嫌侵权的VDW0801洗碗机产品,为此,包括云米旗舰店以及与云米合作的11家天猫淘宝店铺再次遭遇投诉。现如今,包括云米广州专卖店等店铺再次下架涉嫌侵权的VDW0801洗碗机产品。

    图片2

    一个小小的洗碗机,美的与云米大打出手,这决定不是巧合那么简单,云米作为互联网新贵,而美的作为传统家电巨头,暂不提相互挖角的事儿,这可能也是互联网新贵与传统家电企业大战的缩影。

    互联网新贵们急于求成,想要开疆辟土快速建立一番伟业,但显然当前还无法承载起过多的野心。而比事实更残酷的是,家电制造从来都是慢工出细活,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品牌影响力的塑造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在技术、产品上下苦工。显然,云米到底还是着急了些,一心瞅着前方的路,但也应该瞅瞅脚下的每一步是不是都走的扎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