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增势良好:美的A.O.史密斯沁园列三甲 万和九阳势头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04/11:34
  • [ 钉科技报道 ]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线下净水器市场量额齐涨,整体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了32.4%,零售量同比增长了31.6%。从数据中,可以看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净水器市场也得到了显著的增长。

    Screenshot_20181203-110756.png

    零售额方面,Top10品牌中,仅有3M处于下行状态,同比下降12.0%。增长强势的为万和和九阳,涨幅分别到了5291.3%和776.6%。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依旧为3M处于下行状态,同比下降了12.6%。而增长强势品牌依旧为万和和九阳,涨幅分别达到了6914.3%和528.6%。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中万和和九阳品牌发展势头良好,有可能对行业竞争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Screenshot_20181203-110833.png

    价格方面,可以看到目前净水器市场整体价格较高,整体市场均价接近4000元。Top10品牌中,均价最低的惠而浦也在3000元左右,而A.O.史密斯均价最高,已经高于5000元。可以看到,目前净水器市场产品价格较高,未来品牌进行高端化升级道路或许更加通顺。

    Screenshot_20181203-110807.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A.O.史密斯、美的和沁园,份额分别为23.6%、22.1%、14.2%,三品牌总占比59.9%。

    零售量方面,Top3品牌为美的、A.O.史密斯和沁园,份额分别为22.8%、17.4%、16.0%,三品牌总占比56.2%。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目前净水器市场寡头效应并不明显,头部品牌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未来各品牌持续发力,用更具产品力、更具创新力的产品获得消费者青睐,市场或有更大的变动。(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