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品牌锐减 中下品牌生存艰难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11/09:45
  • [ 钉科技报道 ] 随着近两年空气质量好转,曾经火爆的空气净化器市场正在经历“洗牌”。据报道,至2018年10月份,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由816家降至530家,有超过35%的品牌退出了空净市场。

    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空净市场的零售额为58亿元,同比下滑29.5%,空净市场创造了各家电品类在2018上半年的最大降幅。在“双十一”期间,空净线上销量为45.6万台,同比下滑33.8%;销售额为7.9亿元,同比下滑39%。同时,众多空净厂商也渐渐退出市场。

    mmexport1544430462919.jpg

    钉科技认为,空气净化器目前虽受天气影响,市场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但天气问题是一个长期问题,未来市场仍有发展空间。目前市场上仍有几百个品牌存在,未来寡头格局将逐渐显露,随着消费升级,很多低端低销量品牌将会陆续退出,政府的严格监管、新国标的出台都将进一步影响空气净化器市场的格局变化与稳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