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维空调推出新零售模式,能否分得行业一杯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丽   2018-12-14/10:11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4日消息  近日, “血拼”电商节双十二刚刚落下帷幕,但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是空调行业的冷年。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额为1147亿元,同比增长15.5%。虽然整体保持增长趋势,但是进入下半年,尤其是双十一期间,还意外地出现了量额双降的局面,这一局面预示着线上市场正在进一步紧缩。

    12月12日,宾维电器隆重召开以“新时代、新模式、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启动大会,宣布“新零售驱动”的商业零售新模式。在大会上,宾维空调总经理钟静明表示,在当前空调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背景之 下,考验的不仅是企业的终端零售能力,更在于如何打通线上线下的产品一体化和价值链疏通,创新一体化经营模式,从而增强企业面对复杂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众所周知,在空调行业,宾维的市场份额是比较小的,诸如格力、美的、奥克斯、TCL、长虹等一些品牌空调企业,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无论是从产品品质、线上线下渠道、品牌效应,还是售后服务服务,都是已进入成熟阶段,一些小众品牌想在其中一杯羹可谓“难上加难”。

    面对日益成熟的空调市场,宾维想要在空调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寻求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人工智能提前为新零售奠定坚实基础的方法,实现新的突破。然而,据奥维云网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双11期间,电商平台的空调销售却首次出现下滑态势,空调电商零售量为193.5万套,同比下滑2.9%;零售额为58.0亿元,同比下滑0.3%。

    宾维空调推出新零售模式,在品牌效应、渠道、市场份额等方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否经过不断探索和尝试,最终提升了新产品竞争力,逐步探索出一条面对终端零售的路径,还有待期待。

    互联网时代,消费可谓是日新月异,收入水平也不断上涨,对于消费需求也是一直变发展,智能家电逐步渗透在家庭中,在选购空调时,颜值高、功能性强、智能化的用户体验成了消费者选购的主流趋势。相信接下来的空调行业将会不断地创新,而且延续舒适、智能、节能、健康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用真智能、高能效、高颜值的精品化思路,继续为用户带来最佳的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