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科技评测」海尔智能体脂秤Q81:8电极测量,数据更精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18/08:56
  • [ 钉科技评测 ]  健康是永恒的话题,而近些年来,谈到健康话题时很多人或提及“塑形”。“塑形”,除了健康,还强调美感。但无论追求健康还是塑造美感,在我们想实现目标时,都需要一些数据作为参考,制定更合理的计划,避免意外。也是在这种背景下,能够获取多项身体数据的体脂秤出现在了更多人的视野中,但数据是否准确,一直是部分用户担心的问题,毕竟,体脂秤通常测量的是下肢,而上肢数据多靠推测。海尔近期推出了八电极体脂秤,可对四肢及躯干数据分别进行测量,让数据更准确。

    image.png

    纯白机体,洁净简单

    海尔体脂秤Q81纯白玻璃面板,隐藏式LED显示屏,机身20mm厚,方便收纳。

    image.png

    产品配备了一支拥有4电极的测量手柄,加上脚垫上的4电极,能实现8电极的精准测量,测量数据更精准。同时可以连接手机App进行云端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健康指导建议 

    image.png

    海尔Q81采用了4颗7号干电池作为电源,正前端布置了电极连接孔。整体来看,产品设计洁净简单,颇具美感。

    8电极,准确的保障

    image.png

    体脂秤能通过不同的电极向人体发送电流,从而测量出人体的电阻,再加上人体的身高、体重、性别和年龄等,利用合理的科学算法,测算出人体脂肪含量和占比。准确的体脂率将成为你塑形重要的参考依据。

    image.png

    普通的4电极体脂秤,通常只能测量到下肢的体脂数据,上肢的体脂数据是靠推测出来的,而8电极体脂秤可以对四肢和躯干进行测量,数据更加准确。

    数据全面,看懂自己

    只需要将4颗7号电池放入后面的电池仓,然后使用连接线连接体脂秤本体和电极测量手柄。

    image.png

    将其放在平整地面轻踩即可开机,同时扫描体脂秤的上的二维码,即可下载App,按照App指示注册和蓝牙连接即可。

    测量体脂需要光脚上称,双脚覆盖金属垫片,通过微量电流导入人体,测得体脂率。因为Q81采用了8电极的精准测量,使用时,需要用户抬平双臂,双手握紧测量手柄,与身体保持90°垂直。

    笔者使用时首先的感受就是在冬季,光脚直接站上这样的玻璃面板,还是感觉略酸爽……后续可以考虑在产品中加入面板加温功能。

    下载渐轻App后,填写自己的身高、生日、性别后,只需要打开手机蓝牙,同时轻踩体脂秤开机,App会自动寻获体脂秤信号,只需要绑定设备即可。 

    image.png

    连接完App,再一次上称,体脂秤会自动传输数据给手机,这款体脂称测量速度很快,手机接收到信息后会提示音,这时再下秤就好,个人感觉还是很方便的。

    信息传给手机后,就可以详细查看自己的BMI、骨量、肌肉量、体型、水分、蛋白质等各项身体数据了,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只是笔者发现,或者是因为使用蓝牙的缘故,App偶尔会提示正在连接设备,这时测量可能无法传到手机,需要将手机拉近距离保持连接。

    image.png

    系统会根据每天的测量结果生成数据趋势图,让用户及时掌握身体指标的细微变化,同时只需要在设置中即可添加新的用户,在每次测量时,都可以任意选择是哪位用户使用数据,互不干扰。

    image.png

    App中拥有课程一栏,用户可以在其中了解到一些运动训练课程,还有一些海尔健康产品的介绍。而社区一栏可以了解到一些健康达人的健身经验,还有一些健身文章供用户阅读。

    健康管理交给它

    总体来说,海尔Q81的App界面清晰明了,操作简单易上手,内容丰富多彩。不管是在产品性能、外观设计还是智能方面,海尔八电极智能体脂秤Q81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其8电极带来的精准测量,能为用户带来更精准的测量数据,是用户健康管理的好助手。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