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可穿戴设备数据预告:智能手表向上,智能手环向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2-20/14:20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20日消息,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目前的可穿戴设备市场,那绝对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历经行业寒冬之后,从今年开始,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似乎迎来了新一波喷发,这俨然是回暖的节奏了。

    毫不夸张的说,苹果新款智能手表的领衔之下,消费者对智能穿戴的热度已经被再次点燃,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可穿戴设备的明天到底应该往哪里走?根据国际市场数据公司IDC提供的数据报道, 未来5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将呈现出持续增长的局面,但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的前途命运却大有不同。

    图片1

    根据IDC预计,2018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253 亿部,较去年的市场总和增长约 8.5%。同时他们预估,未来五年,智能手表将持续增长,智能手环则几乎停滞。一个向上,一个向下,这究竟算怎么一回事呢?难道消费者不爱智能手环了吗?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智能手环绝对是可穿戴设备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无与伦比的性价比战略一出,的确颇具诱惑力,尤其是在行业温吞的大背景下,花上几十块钱或者是几百块就能体验到可穿戴设备带来的便利,这当然很NICE。

    不过, 这一格局并非是一成不变,随着苹果新款智能手表开始迈向专业的医疗健康领域,显然智能手表正在收割着可穿戴设备市场。一分钱一分货,贵有贵的道理,显然智能手表这是成功混出了名堂,而相较之下,智能手表仍然停滞在同质化功能的产品定位上,这也将导致智能手表市场竞争力的逐步减弱。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IDC数据显示,在以系统划分的智能穿戴江湖,苹果的watchOS的份额将从2018年的44.4%下降到2022年的35.8%,但仍将保持领先地位;至于Android阵营,其市场份额将上涨至 22.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