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输了官司赔偿美的50万 不服继续上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1-02/12:58
  • 格力输了官司赔偿美的50万 不服继续上诉?

    【蓝科技】张欣

    格力输了,但不服!

    尽管此前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一直喊美的抄袭,但法院给美的一个公证的判决。12月26日,美的状告格力广告语侵权案件尘埃落定。

    据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判令:格力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有凉感无风感”广告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美的公司50万元;驳回美的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不过,法定这一判决双方均不满意,该案判决后双方均为上诉。

    美的赢了,但不满意!

    可以看出,这场判决均未达到双方预期的效果,所以这场跨年度官司将会继续上演。

    美的格力矛盾由来已久。在此之前,通过已知的报道中可以看到,董明珠曾经多次表达对美的的不满,可见其对美的之痛恨。

    但是美的甚少对格力的各种指责进行回应。有业内人士透露,美的没有过于强势的个人特征,而是低调行事,不事张扬。外界的说法不会影响美的的全球化进程,美的也不希望参与到格力的“嘴仗”中来。

    一个存在的事实是,董明珠的确成为格力的一张名片。董明珠等于格力空调,格力空调似乎就是董明珠。包括董明珠个人为格力代言,都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对格力的这种意识。

    一旦董明珠卸任,格力还会是那个格力吗?没有董明珠的格力,还是那么盛气凌人吗?董明珠已经成为格力的一张名片,各有利弊,而美的并没有过于明显的个人化标签,从长远来看,淡化个人色彩,其实是用制度和标准规范并且推动公司的发展。

    或许,这比格力具有鲜明的董明珠个性更有可持续性。美的不会因某一个人的变化而对公司产生影响,但格力会不会呢?现在真不能下定论。

    同在广东,同为知名家电制造业,但两者却是水火不容。董明珠其实并不容易,一界女流在男权主导的家电行业打出天下,至少是前无古人。

    在公开场合,董明珠抨击美的的声音,多过美的抨击格力。有人说,两个企业掌门人的性格其就是两个企业的性格。

    这话不假。董明珠心直口快,多次公开表达对美的的不满。美的很少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格力的不满,与其互怼,不如投入精力把事情做好,这是美的一贯得做法。

    不只是美的。小米、海尔都被董明珠怼过,其实这样也不好。如果说一个企业有问题,第二个第三个企业还有问题,那么格力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而被怼过的其他两个企业,却都做得非常不错。

    美的与格力是竞争对手。美的全球化、多元化的步伐明显超过格力,电器产品、机器人、智能供应链、全球化的研发中心等,这是美的全球化祭出的“杀手锏”。

    美的与格力的竞争还会持续存在,但已经出现了路径分化。格力也在多元化和全球化,但跟美的相比,似乎还是差一小步。比如投资银隆汽车,其结果可以说用失败来形容。投资格力手机,市场上甚少能见到。格力的全球化只是部分空调产品的全球化,而美的的全球化是产业链和技术研发的全球化。

    从营收构成方面可以看出,美的除了家电产品以外,其他产品占据的比重逐渐加大,这意味着美的除了家电业务新的增长点会越来越强化,而格力除了家电产品以外,其他产品占据的比重低于美的。

    这场官司虽然双方都表示要上诉,但可以看到,法院认定格力的不正当行为,是对美的知识产最好的保护。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