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中国参展企业:数量减少逾20%,有望以实用创新取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08/13:17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8日消息,进入2019,备受瞩目的CES 2019展会如期召开,全球科技巨头同台竞技的绝佳场所,其含金量自然不言而喻。不过有趣的的是,相比往年中国厂商参展的高度热情,今年中国参展企业似乎稍微降了点温,企业参展数量减少逾20%,这也不禁让人质疑,难道中国企业不爱CES展会了吗?

    图片1

    据主办方介绍,在今年的4500家参展上中,今年参与CES的中国企业数量已降至1210家,而这一数字相较去年的1551家,显然是开了倒车。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可能受到中国贸易大战的影响,中国企业赴美参展的热情有所消退,但数量的下滑并不能说明一切的问题。

    事实上,纵观今年的CES展会,包括5G和物联网(IoT)、机器人及机器智能、娱乐及内容、产品设计及制造、智慧城市、AI、无人驾驶、无人机、可穿戴设备等在内的领域都是展会的重点所在。而以上的这些中国企业几乎都有涉及,并且在多个领域代表全球,取得了重大突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中国企业参展数量有所下滑,但依然占据了四分之一以上,也仅次于美国。其实到了今天,中国制造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今天,我们很难想像过去几十年一样以数量见长,大多时候兵不在多而在于精。

    图片2

    需要指出的是,这届参展的中国企业,炫技不再是高调的噱头,而是真正用实用创新来进一步凸显。比如,互联网巨头百度去年举办了一场宣传其自动驾驶软件的活动,而今年只保留了一个更为传统的展位;再比如,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避开了去年其帮助搭建的大型户外帐篷,转而举行更安静的会议,向商业合作伙伴推销自己的语音助理;甚至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干脆跳过了今年的活动。

    认真说起来,尽管时至今日,CES展会规模越来越大,但归根结底,CES展会仍然逃脱不出消费电子展的范畴,它就理应贴合大众的消费生活所需,脱虚向实必然是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