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重组导致高管震荡!TCL集团 CFO和7名副总裁同时辞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11/17:21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1日消息,1月10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的公告,公司董事会董事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管理人员都迎来了大变动。

    图片1

    公告中表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首席财务官(CFO)黄旭斌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黄旭斌先生因个人及家庭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首席财务官(CFO)及公司内全部职务。

    与此同时,公告中还提到:“公司于近日收到高级副总裁王成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王成先生因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工作安排原因辞去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

    而除了王成外,TCL还在公告中宣布:“因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李书彬、于广辉、郭爱平、王轶、何军等五名公司副总裁亦辞去公司副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

    这也就是说,短短一天之内,TCL集团高管层就迎来了彻底的大换血,CFO以及7名副总裁同时宣布辞职,这到底让人有些咂舌。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原TCL集团董事、首席财务官(CFO)的黄旭斌因个人及家庭原因辞职之外,其余6位高管皆因重大资产重组原因而离职。

    图片2

    事实上,自TCL集团资产出售方案发布以来,关于“兼职”、资产估值、品牌使用费等情况都备受质疑。而在1月3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李东生也曾明确表示,按照规则(TCL集团和TCL控股)管理团队不会互相兼职。从这点上来说,TCL资产重组带来高管震荡这显然是不可避免。

    图片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资产重组的敏感时期,TCL集团还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其他筹资方式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80元/股,回购实施期限为12个月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