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惊艳!公牛多款产品荣获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红星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16/16:08
  • 每到年底,总会刷到各种颁奖典礼的新闻,大多是男帅女美的养眼照片,对于奖项的含金量却鲜少有人提起,但是没办法(摊手),这个时代,颜值即正义,其余的都不重要。这一天,百无聊赖的小编又刷起了手机,期待着能看见更有意思的新闻,刷着刷着……看到了中国设计红星奖,这又是什么奖?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小编决定去一探究竟。

    在小编全方位深入了解后才知道,中国设计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创立,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被誉为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看到“奥斯卡”相信你已经知道这个奖项的含金量了,从2006年创办至今,红星奖共邀请到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位设计、科技、经济、传媒等各领域专家担任评委,在中国设计工作者心目中的地位非常之高。

    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参评作品涵盖了尖端科技、精工制造、生活创意、人工智能等方面,累计吸引了美、英、法、意、德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6万余件产品参评,最终评选出366件获奖产品。

    显然,能获得中国设计红星奖奖对企业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实力的肯定。当小编翻看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及历年获奖名单时发现,国内知名电工企业公牛集团的多款产品位列其中,备受业内知名设计人士的青睐。而在对这些获奖产品进行深入了解后,小编决定收回开篇说的那句“颜值即正义,其余的都不重要”,因为这些产品即好看又实用。

    2018中国红星设计奖:公牛迷你线盘

    公牛迷你线盘简单概括下来就是“好看好用好收纳”。其摈弃了传统线盘的笨重造型,造型小巧,用色清新,净重仅1.28kg,易携带的同时又方便收纳。

    采用人性化便携式手柄设计,取用方便,搭配隐形绕线把手使用,能够保证用户快速绕线。配备三个放置凸点,保证线盘放置稳妥;2位10A五孔+1位10A两孔,满足用户日常需求;10米长的电源线,大空间也无需来回更换插座。

    此外,公牛迷你线盘的额定电压为250V,电流10A,完全盘卷最大负载1000W,完全退卷最大负载2500W;塑料部件采用750°阻燃材料,高温阻燃更安全;电源线采用加粗铜线,搭配PVC电源线外皮,不仅导电性能好,还安全耐磨,增加使用寿命。

    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公牛变压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或海淘国外的电器、数码产品等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国外的用电标准与国内的不同,水土不服是常有的事,公牛变压器就是这个问题的终极杀器。

    顾名思义,公牛变压器的主要功能就是电压转换,其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市电220V~250V(50HZ)电源转变成美标适用的100V~125V(50HZ),同时也起到一定的稳压功效。同时,公牛变压器的官方额定容量为500VA,额定输出功率500W,瞬时功率800W,可满足普通榨汁机、厨师机、美容仪甚至是略大功率吹风机的供电需求。美标2扁1圆的插孔被安置在了正面,插孔内部采用铜片插套啮合技术,更耐插拔且手感更好,上方额外配备一颗淡蓝色电源指示灯,方便用户随时掌握变压器的工作状态。

    实力不差,颜值自然也要跟上。公牛变压器通体成圆柱型,三维:97mmX140mm(高x直径),高度还没有易拉罐饮料高机身除了公牛logo外,没有多余点缀,配合简洁大方的银白配色,适用于现代家居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获得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外,公牛变压器还获得了2018 IF产品奖、2018 IDEA FINALIST、2017 金点设计奖,妥妥的拿奖拿到手软。

    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公牛收纳盒插座

    公牛收纳盒插座采用简洁的外观设计,搭配经典白色,280*140*126.5mm的体积,放在茶几、书桌、电视柜上都不会占用太大空间。背部理线口设计,将电器周边交错缠绕的电源线有序收纳;底部镂空散热面,有效排除插座使用时散发的热量;顶部开盖设计,防止灰尘堆积的同时也便于清洁。

    实用性方面,公牛收纳盒插座采用七孔位+宽间距设计,能同时容纳1个自带的7孔位插排、7个插头和7条以上的电源线;额定电压为250V,最大电流10A,最大功率2500W,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

    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公牛智立方USB插座

    公牛产品经理曾表示,公牛智立方USB插座的优势可以用“减凌乱、加WiFi、乘灵巧、除隐患”这几组关键词来总结,了解过后,小编发现他所言非虚。

    公牛智立方USB插座有别于传统的卧室式插座造型,采用了更节省空间的立式设计,将插座与理线盒合二为一,很好的隐藏了插头、电源线,这是基于公牛对用户客厅、卧室用电场景下插头插线杂乱、空间利用不合理等痛点的洞悉。用一个插座就能还使用者一个干净整洁的桌面用电环境,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公牛智立方USB插座还增加了WiFi遥控功能来实现插座与使用者之间的人机互动,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远程操控插座,实现24小时用电“在线”。针对使用多款电器时容易充电器打架的情况,公牛智立方USB插座内置了3个可90°旋转的五孔大插口、3个双孔小插口以及双USB插口,横插竖插随心所欲,适用各种环境的电源插头。此外,五重安全保护、儿童保护门、阻燃PC材质、加粗电源线的加持,全面守护用电安全。

    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公牛电子式定时器

    电池过充导致爆炸的事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忙忙碌碌的生活谁又能随时记得去拔电源呢?要是能控制电源插座的启动时间就好了。

    公牛电子式定时器能够智能设定开关机,可以随意设定电源的开启和关闭时间,非常方便。操作也并不难,其表面仅设有5个按键,分别是设置、减/左、确认、加/右、返回,通过这五个按键就可以设定倒计时功能以及常开功能,基本一看就会。

    除此之外,公牛还有一款定时器,采用了机械式的扭动设计,虽然只能设置常通与倒计时关闭电源,但依然备受好评,曾获得2017 金点设计奖。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定时器都符合新国标规定,插孔内置儿童保护门,避免触电等意外情况发生,外壳采用750℃的高温阻燃材料,时刻保护用电安全。

    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公牛防雨淋插座

    看到公牛防雨淋插座的第一眼,小编心里就在想“插座还可以做成这样,厉害!”要怎么描述它的样子呢?恕小编无能为力,上图自己看吧。

    嗯……这款插座就是长这样了,小编只能勉强形容它的样子为“倒扣的碗”,而这种设计最大的用心就是为了防止插座被雨淋湿,在室外雨雪天气时也能应用自如。

    我们先从外部构造来认识下这个小家伙。公牛防雨淋插座采用特有的悬挂孔设计,方便用户悬挂使用;外壳防水设计,出线口朝下,有效防止雨水倒流,杜绝渗水漏水;外壳、内部构件及底部面板采用750度高温阻燃PP材料,防止触电;插座隐藏于外壳之下,遮蔽雨淋日晒,防止插头因暴晒而老化。

    此外,独特的T型理线槽设计,方便整理电源线方向,有效防止使用过程中插头缠绕和意外脱落;插座面板大孔间距设计,插头与插头之间不会拥挤,方便插拔;250V额定电压,10A额定电流,2500W大功率,满足日常使用不是问题。辅以其防水防晒防触电的外壳,尤其适用于临街商铺、电瓶车户外充电、水产市场等场景,这款插座同时也是2016 IF产品奖、2016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获得者。

    实际上,公牛的产品设计和质量一直都备受好评,很多用户在选购插座时都只认准公牛,这已经是一种肯定,但专业奖项加身,增色添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公牛会推出更多创新融合的优质产品,丰富你我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