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总部要从英国搬到新加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24/11:51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4日消息,提起总部设在英国的戴森公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对家庭主妇而言,更是将戴森所生产的真空吸尘器当成了最佳帮手。在全球,戴森拥有着广泛的粉丝,甚至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国家,戴森牌吸尘器都稳坐市场份额的头号交椅。

    纵然是以吸尘器起家,但这也并不妨碍戴森吹风机以及去年推出的卷发棒在全球掀起热潮,而也正是凭借新产品强势的市场表现,成功促使詹姆斯·戴森登顶英国首富榜,相信这一点即便是詹姆斯·戴森本人都没有料想到。

    图片1

    1月22日,戴森公司表示,受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对新产品强劲需求的推动,公司年度利润首次突破10亿英镑大关。受到业绩强劲增长的推动,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增加了约30亿美元的资产,加上此前拥有的百亿美元身家,由此跻身英国超级富豪行列,并正式成为英国首富。

    这到底要人说什么呢?果然还是女人的钱比较好赚,几千块一个吹风机和卷发棒还能卖断货,这世界果然太疯癫。大概可能是戴森公司在亚洲的业务表现太过于抢眼,总之戴森表示计划将总部从英国英国威尔特郡搬到新加坡。

    尽管在戴森看来,这一举动只是出于单纯接近增长最快市场的考虑,但英国脱欧在即,难免让人深思,难道戴森是想要上演提前大逃亡吗?对此,戴森在财务报告中表示,由于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地区。随着戴森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亚洲业务的优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并有扩大的趋势。

    图片2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戴森亚洲业务表现强劲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但这绝不是戴森总部搬家的全部原因,更大的动力则来源于戴森电动车业务。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倘若说戴森搞出个几千块钱的吹风机和卷发棒,这到底还是在家电圈的范畴内,但一个吸尘器起家的竟然要去造车,这究竟算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3

    即便是电动汽车行业前景远大,但怎的戴森就坚信自个一定会吃到这份蛋糕呢?这显然值得深思。尽管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戴森会在电动汽车领域搞出点什么事情来,但可以肯定的是,戴森之所以选择新加坡肯定自有计较。

    事实上,早在2007年开始,戴森就已经开始在亚洲地区布局设备和员工,而这其中就包括新加坡。据了解,戴森在新加坡成立了一支小型工程团队开发戴森高速数码电机,截至当前戴森新加坡公司已经招揽到了1100多名员工,并且累计制造超过5000万台戴森高速数码电机。这也就是说,这里有非常多的高级技术工人。更重要的是,新加坡比较靠近汽车销售高增长的市场,拥有广泛的供应链和熟练的技工。

    图片4

    英国脱欧在即,甚至就连戴森也要从大本营搬到新加坡,试问英国民众要如何消化这件事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