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小范围推出AR实景导航,还需展开更多测试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11 09:29:3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1日消息  去年5月,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自家地图Google Maps,用户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街道,Google Maps就可以自动指示路线方向。发布几个月后,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消息,谷歌目前已向少量用户推出了增强现实(AR)实景导航,但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面向所有用户推出。

    报道称,谷歌表示这项针对用户提供的功能很快就会推出,但起初只有Local Guides社区测评员可以使用,在面向所有用户推出之前,需要对该功能展开更多测试。

    NlNL-hswimzx8508993

    图/新浪科技

    据了解,谷歌地图利用GPS了解用户的基本位置,然后借助摄像头更为精确地判断用户所在地点,之后通过在现实图像上叠加的3D箭头为用户指引方向。虽然目前只在小范围进行测试,但这意味着谷歌地图的AR实景导航距离全面推出已越来越近。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并非唯一一家在探索AR地图的厂商。去年12月,苹果公司提交的一项专利显示,新专利为苹果旗下应用苹果地图(Apple Maps)增加了AR导航功能,让使用者更容易理解导航的指示。

    据悉,将AR技术与导航功能结合后,用户利用手机相机即可看到全景路线和终点位置,进而辨别方向,而无需像普通导航一样反复低头查看地图路线信息,对照现实参照物去辨别导航中的提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