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加入AR赛道,新专利AR眼镜框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12/11:57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2日消息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华为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涉及一款智能眼镜框,其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在眼镜框上面嵌入智能手表,以便随时调用屏幕和相机,嵌入后,它可以变成一款小巧的低成本AR头显。

    据了解,AR眼镜框本身并未配备摄像头、显示屏或麦克风,需要通过智能手表来发挥作用,安装的智能手表摄像头可以调整角度,用于记录用户的活动。此外,眼镜框需要用到适配器和镜组,从而将手表屏幕上的内容或声音反馈给佩戴者。

    c5f9d4a1787741f1873298e1b75d6c12

    青亭网认为,与市面上许多AR头显相比,这款智能眼镜框的优势在于更加便携,适合日常使用,因此华为认为低成本、轻便和舒适等特性使其在AR眼镜市场中具有不小的竞争力。

    实际上,早在2018年11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华为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AR眼镜,华为AR眼镜会在2019年底或明年亮相。而这项专利最初申请于2017年8月,如此看来,华为在AR市场早有布局,AR眼镜或许也不远了。

    需要指出的是,在AR眼镜市场,苹果、谷歌等巨头已经先后入局。去年8月份,苹果收购了一家生产AR眼镜镜片的初创公司,其掌舵人库克也多次强调AR领域的重要性,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AR眼镜可能在2020年推出。

    与此同时,尽管2017年以来,VR、AR热潮退去,但是行业风投们仍聚焦于头部企业和技术型公司,并且对AR期待更高,有报告指出,2018年潜在的新兴投资机会就包括移动AR、AR眼镜。随着入局企业的增多,AR眼镜市场或许会迎来大的突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