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8年度业绩快报出炉,是否会退市全看乐融致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2-28/10:3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

    图片1

    报告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405.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7.40%;营业利润为-336,172.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69%;利润总额-333,736.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573.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5.40%;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5.41%。

    尽管数字略有些难看也并未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乐视网风雨飘摇,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事儿。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下,这颇有些有心无力的赶脚,似乎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继续滑入深渊。

    而随着乐视网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出炉,乐视网是否会因为净资产为负而走向退市?这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

    我们都知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出现经审计后公司净资产为负情况,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乐视网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2018年上半年,乐视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就已经出现了净资产为负的情况。

    而随着2018年9月,融创成功拿下乐融致新18%的股权,并成为乐视致新第一大股东,乐视网的净资产和营收情况也将发生变化。这主要是因为,乐融致新出表后,乐视致新对外部应收账款、其他流动资产、其他应收款等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与此同时,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36.4046%,需根据公允价值计入当期投资收益总额。

    1545275162919

    对此,乐视网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表示:“因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对2018年归母净资产为正值或负值起到重要影响。”简单地说,2018年度乐视网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资产到底是正还是负,都取决于乐视乐融致新最终公允价值计量的评估结果。这也就是说,乐视网究竟是否会退市要看乐融致新喽!

    需要指出的是,乐视网还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指出,如若采用《估值报告》、《评估报告》两次评估值平均值,暨以57.66亿元估值计算,对当期的投资收益影响金额为20.99亿元。那么乐视网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77亿元。

    如若采用《评估报告》评估结果,暨以18.72亿元估值计算,对当期的投资收益影响金额为6.81亿元。那么乐视网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4亿元。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乐融致新最终确立的估值,将成为乐视网最终净资产的关键因素,如果乐融致新的估值进一步走高,那么乐视网将有可能暂且避免出现净资产为负的情形,也有可能因此躲过退市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