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中国召回不达标充电宝,快看看有你的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01/15:3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日消息,2月27日,索尼中国在官网发出一则《关于免费更换移动电源的通知》,通知中表示,“近日,我们发现已经销售的部分索尼CP-V10B(黑色)移动电源可能不符合中国大陆的规格要求,为此,自即日起对于涉及的范围内的产品给与免费更换。”

    据了解,此次索尼公司中国召回的产品涉及2017年11月生产的序列号为5082304~5083813的移动电源产品;2018年5月生产的序列号为51720801,5172090,5176981~5177482的移动电源;2018年6月生产的序列号为5199403~5201171的移动电源;2018年8月生产的序列号为5228490~5228750的移动电源。预计索尼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4000台移动电源。

    图片1

    时间回溯至2018年5月,当时深圳消委会联合中消协、福田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了移动电源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索尼移动电源产品CP-V10B(2017年11月生产的序列号为5083598)外壳部分不符合防火等级要求。2018年7月底,深圳消委会将比较实验结果反馈给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并督促对方查找问题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交代。

    尽管该对比试验只涉及到了索尼一个序列号的移动电源产品,但索尼也并没有“大事化小”,反而是严格自查,找出了上述这些不符合中国大陆规格要求并已经销售了的移动电源产品,并且主动发出了召回通知。这真的很赞!

    图片2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产品召回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儿,但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后,如果发现存在可能危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缺陷,这时候倘若生产企业无动于衷,这就比较可怕了。而从这点上来说,此次索尼主动召回产品本身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