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AWE影响力或超美德 成全球智慧家居风向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05/09:27
  • 为什么说中国AWE影响力或超美德  成全球智慧家居风向标?

    【蓝科技】季风

    中国AWE、美国CES、德国IFA,这是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消费电子展。

    这三大展会,代表着全球最先进电子技术、代表着消费趋势以及新技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影响和改变。

    如果说美AWE、德国IFA是过去最能影响全球消费电子趋势走向、成为大牌云集的消费电子展,那么如今最能代表全球消费电子发展趋势、代表先进技术的展会或将是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

    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尽管美国、德国在骨子里对中国消费电子的发展有些存疑,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快速崛起的消费电子技术以及消费电子产品自有品牌正在向全球渗透。

    重要的是,中国是一个巨大的需求市场。

    中国AWE成为全球风向标的三个理由

    蓝科技分析认为,2019年中国AWE是一个分水岭,其影响力或将超越美德两大展会。尤其是在智慧家居物联网时代,中国消费电子技术和生态链更是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开始引领全球。

    理由有三:一是中国智慧家居成为全球领头羊,中国正在向全球输出智慧家居标准。

    以中国家电为首的中国企业,构建的智慧家居和生态链在全球都居于领先地位。因此,本届AWE将会进一步确立中国智慧家居走向全球的优势并输出国际标准。

    二是全球著名品牌都不遗余力向中国消费者展他们的产品,因为中国才是他们最有消费能力的市场,能成为外资品牌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兴起,全球最高端的家电产品比如卡萨帝、Miele在中国市场都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因此,任何知名电子品牌都不想错失中国这个市场,而AWE是他们向中国消费者展示的最好舞台。

    单从消费能力和消费趋势来看,美国、德国的消费厚度远不及中国市场。因此AWE是最吸引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市场之一,这几乎是企业的共鸣。

    三是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正成为全球物联网的核心。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中国消费电子产品正在串起全球的技术终端、生产终端和消费终端。全球大多数企业都想跟中国电子产品共同打造生态链,而AWE这场消费电子盛会,将成为最好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

    AWE是全球最新技术的舞台和市场

    2019年1月份,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闻媒体相互探询着今年AWE的特点,以及参展品牌。

    外媒做为一个重要的传播窗口,他们对AWE的重视程度某种角度上反应了当前的趋势。

    2019年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的AWE,将淋漓尽致地演绎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赋能的“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

    AWE2019将设立消费电子、白色家电、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智能家居及科技公园、海尔体验馆、美的体验馆等十大展区,13.5万平米展示面积、近900家参展企业。

    继美国CES和德国IFA之后,AWE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展会之一。包括全球很多著名企业,他们近乎达成的共识是AWE的影响力、参与企业、需求指数、技术创新等已经超越CES和IFA。

    原因是在AWE,他们能洞察中国的消费趋势、能成为生态圈中的一个环节、可以了解全球新技术、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和商业路径。

    从中国品牌来看,海尔做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代表,已经成为中国家电业的一张名片。海尔会将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搬”到现场,多场景化让现场观众尽情体验智慧家庭带来的便利与美好。

    美的也将以一整个展馆的规模,全面展示旗下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产品与解决方案;

    海信集团将全面展示其创新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在这里,AWE将引领全球家电进入全场景“智慧生活”交互时代。

    和往年不同,2019年AWE的三大看点,进一步诠释了AWE在全球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

    看点之一;德国现代厨房协会首次参展AWE。显然,中国对他们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AMK携手,带领其旗下Nobilia、Schott、Nolte等十余家AMK成员重装亮相,组成AWE史上最强德国厨电品牌阵容。

    其中,Nobilia作为德国橱柜顶尖企业、MHK作为德国整体厨房贸易巨头都将首次亮相AWE,带来其德国现代厨房理念及科技解决方案,极大丰富了AWE展示的范畴。这进一步佐证了AWE的吸引力。

    看点之二:环境电器或将是新生力量,催升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2019年AWE环境电器将成为家电产业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参展企业不再单一的展示产品和技术,更多的将融入到不同的家居环境和应用场景,覆盖全屋净化的多种品类,甚至商用、公共环境设备等跨界产品也将来到AWE2019现场。

    看点之三:科技公园更加亲民接地气儿。作为AWE的特色展区与关注热点,科技公园历来是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的聚集地。

    2019年,科技公园吸引了更多重量级科技企业的加盟,包括华为、奇虎360、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都将为2019年的科技公园带来全新的技术应用和产品体验,不断丰富“智慧生活”的外延。

    这场起于3月14-17日的AWE还聚焦了全球电视品牌最强声量,外资品牌中的三星、索尼、LG,国内知名品牌海信、TCL、创维等国内外一线企业都将携自己的年度新品强势亮相,完美演绎8K、OLED、QLED、HDR、HFR、Dolby Atmos等技术的升级与变革,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场“智慧娱乐”的年度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LGD作为全球面板领军企业今年也将入驻AWE,进一步奠定了AWE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近几年,AWE逛展的大众消费者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这是德国IFA和美国CES不可比拟的优势。

    2018年时,全球6大洲76个国家和地区的 17556人次从海外前来参展参观;而2019年AWE,参与报名国家再次打破去年的记录。

    AWE是全球消费电子企业“秀肌肉”的舞台。不同于美国CES和德国IFA,AWE的独特性在于能为全球参展品牌搭一个更有深度和厚度的生态平台,能让他们发现市场趋势,而不仅仅是展示技术。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