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携C-Life亮相2019AWE, 平台级能力演绎不一样的智慧生活

  •   2019-03-14/17:16
  • 3月14日,全球三大家电展之一的AWE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AWE 2019的主题是“AI上·智慧生活”,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家电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成果是本次展会的主要看点。

    和而泰(002402.SZ)作为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及物联网平台开创者,再次携其IoT平台C-Life亮相AWE N3科技公园,现场生动展示了C-Life平台在数据、计算、服务方面的核心能力及C-Life一站式服务平台、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AI家电解决方案等多项服务内容,成功演绎了如何通过平台的数据计算能力助力厂商转型升级、打造不一样的智慧生活,吸引了众多厂商和专业观众的现场参观交流。

    深度融合计算带来万物互联

    家电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共识,但目前很多厂商依然停留在单品或者单一场景的智能化升级改造,离真正的智能和智慧生活还相差甚远。

    “真正的智能不是单纯靠加个模块或者做个app来实现的,未来任何的产品都将不是孤立存在的,每个产品都将是活的、有生命的,是互联互通的,它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处境、不同状态,基于AI人工智能、融合计算等技术进行灵活调整,实时在线、动态闭环服务于用户,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智慧生活的魅力。”和而泰营销副总裁黎锦渌表示,“和而泰C-Life的理念就是要做一个社会综合运行核心支撑平台,通过海量多维数据、深度融合计算,动态闭环服务于用户、服务于全社会,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

    为了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C-Life融合计算的概念,和而泰在展会上首次以一种类脑架构的形式生动展示了C-Life平台通过数据融合计算打造万物互联的概念,诠释了“C-Life唤醒新动能”的主题,震撼力十足。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工作模式:C-Life融合计算平台是建立在云平台基础上,它通过对丰富的多维数据资源的上传下行,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对城市的各行各业进行全局计算,并进行合理有效的大数据综合计算管理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C-Life平台已服务智慧家庭、智慧水生态、智慧农业、智慧养老、智慧酒店、智慧地产、智慧美业等各行各业。

    从智慧家庭到各行各业,C-Life全面覆盖

    AWE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智慧家庭自然是每年展会都重点关注的对象。和而泰在智慧家庭的布局早已从单一场景实现了跨产品、跨品牌、跨场景的联动,真正实现了实时、在线、闭环的智慧家庭全场景,吸引了众多家电厂商的深入了解。

    图片1

    在现场,C-Life重点展示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美容等几个家庭主要场景,但据工作人员介绍,C-Life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已全面覆盖玄关、厨房、客厅、卧室、卫浴、梳妆台、儿童房、老人房等家庭全区域,全面整合了智慧安防、智慧家电、智慧睡眠、智慧美容、智慧健康、智慧照明、智慧娱乐、智慧环境监测等8大系统,实现了多品类、多品牌产品的跨场景服务,可实现快速复制和落地,赋能地产、酒店、社区等行业客户实现基于多维数据的全面智能化转型。

    而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知识图谱等,实现跨产品、跨品牌、跨场景联动则是C-Life智慧家庭真正区别于其他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优势之处。

    现场工作人员向小编解释了其内涵逻辑。比如,主人回家时,门锁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识别主人身份,并将数据上传至C-Life平台,平台结合主人以往的体质、习惯等个人数据及温湿度等环境数据进行自学习、自组织,主动提供适合主人需要的服务,如将灯光调整到主人最喜欢最合适的亮度,电视打开主人平时喜欢看的节目,空调、加湿器等调整到主人最适合的室内温湿度;与此同时,智慧厨房也会根据主人的回家时间及用餐人数,结合个人的营养情况、睡眠状况、运动状况及季节、环境等因素,制定合理的饮食安排;主人休息时,还可以通过C-Life自主研发的睡眠监测器对主人的睡眠进行跟踪,这些大数据通过C-Life云端上传、分析、配合医疗知识谱图和专家评估,形成专业的睡眠监测报告,并给出关于美容、运动、饮食等全方面的睡眠改善方案;主人梳洗时,通过智能魔镜可以检测自己的皮肤情况,而这些数据通过C-Life云端上传,又可以反哺健康、饮食、睡眠等场景,为其提供数据支持,实现全场景数据闭环服务。

    同时,基于对智慧家庭中睡眠、饮食、健康、美容、娱乐、出行等内容的服务,C-Life也将服务延伸到了行业,目前C-Life服务的行业包括:农业、校园、养老、美业、地产、酒店、水生态、医疗等多个行业。

    C-Life一站式服务平台加速厂商智能升级

    C-Life一站式服务平台是和而泰专门针对硬件厂商智能化需求及数据服务需求而搭建的服务平台,能够帮助厂商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并专注于数据价值的挖掘和探索。它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智能控制器、通讯模块、硬件接入、APP/H5生成到场景服务、大数据计算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和从需求规划到规模量产的全流程服务。

    具体来说,在硬件接入方面,和而泰可以为厂商提供标准的串口协议,它能够兼容市面上大部分通讯方式,同时在数据协议、数据规划、数据采集、算法上实现标准化配置并提供多品类标准协议模板;在APP/H5开发方面,和而泰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移动端开发服务,用户可以自主选择,灵活配置,一键生成,随时随地远程实时操控硬件产品;在场景服务方面,厂商可设置产品之间的场景联动,同时还可以加入到C-Life体系的产品联动,实现跨品类、跨品牌产品的联动服务;在大数据服务方面,和而泰则可以提供用户分析、地区分布、设备使用情况、设备自检、设备故障报修等多维数据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厂商在线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做好售后保障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厂商更好的了解用户使用设备的情况,从而进行用户服务和产品迭代升级。

    在现场,和而泰在展位上还将设置“一站式服务”交互体验区,访客可以通过现场交互快速体验“一键生成APP、H5自定义生成、产品快速智能化”的高效开发流程。

    据介绍,和而泰已经为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化服务。在现场,和而泰展示了与国内知名净水器企业联合设计开发的NB-IoT标准净水器、与国内知名家电厂商联合开发设计的HET标准储水式电热水器、与国内高端厨具联合开发的智能烤箱等,都充分体现了C-Life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加速厂商智能化升级方面的能力和优势。

    发布AI家电解决方案,助力家电厂商AI升级

    除了平台级服务之外,和而泰在现场也发布了多个AI家电解决方案,包括:AI热水器解决方案、家电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冰箱物体识别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和而泰将AI人工智能与家电深度融合的能力。

    AI热水器解决方案,给电热水器装上智能化的大脑,让它可以随时学习用户的用水习惯和用水需求,智能化为用户进行热水关机服务。据预测,通过使用AI热水器解决方案进行智能化的预测用水关机服务后,热水器一年可节省的电量约有500度。

    随着技术的突破,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使用语音交互触达用户,亚马逊、谷歌、阿里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和云语音平台。和而泰家电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则将语音交互方式很好的运用到了家电产品,帮助不同品类电器接入各大主流云语音平台,快速构建起语音交互的能力,让家电拥有一对听得懂的“耳朵”。比如,通过说话控制家电,还可以查菜谱、查生活知识,让家电变成有趣有料的生活助手。

    冰箱物体识别解决方案,则更像是给冰箱装上了一双聪明的“眼睛”,它可以自动识别冰箱中饮品、果蔬、蛋类等食物,精准计数,帮助家庭或者零售企业远程实时查看冰箱内物品储存情况,以便进行及时补货,真正解决人力,让人们更好的享受生活。

    万物互联是未来智慧生活的发展趋势。和而泰作为平台服务型企业,通过AWE 2019再一次展示了其打通多维数据、赋能企业的能力,未来和而泰C-Life还将继续围绕“数据、计算、服务”三大核心能力,推动行业向万物互联的趋势发展,联合产业上下游,谱写不一样的未来美好智慧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